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坪林的包種茶聞名世界,坪林區以茶鄉為題,融入在地特色,打造坪林銀髮樂活趣,開創長者第二人生,而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高齡友善金質獎殊榮!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頒獎,區長施明慧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並分享喜悅。


坪林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高齡友善金質獎殊榮!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頒獎,區長施明慧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並分享喜悅


施明慧表示,感謝每位為坪林付出的長者,以及為坪林奮鬥的人們。站在坪林長者努力的成果上坪林團隊持續為坪林高齡友善城市努力。讓以包種茶聞名世界的坪林,感染每一位來此的人們都能遠離都市塵囂享受碧綠漣漪的河岸、質樸傳統的老街,將擾人之事拋諸腦後回歸平靜。



此外,坪林除了透過積極營造高齡友善城市環境外,更有賴衛生所長期為長者把關健康延緩失能、各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的成立與運作、裏長們銀髮俱樂部展現坪林特色共餐及陪伴以及國中小發展的老幼共學系列活動,現階段更結合創生小組、老街再造商討過程共同創造屬於坪林的高齡友善城市。



另坪林擁有全臺最長觀魚步道,金瓜寮步道榮登全球揹包客旅遊聖經「孤獨星球雜誌lonely planet」以及適合親子同樂的伴蝶觀魚低碳輕旅遊之自行車道; 漁光景觀平臺更是堪稱北臺灣雲海觀賞最佳位置吸引上萬攝影迷前來搶拍。在這豐富的天然資源之下本區更榮獲入選2018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勝地、2019經典小鎮以及城鎮品牌最佳行銷推廣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