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昨(12)日下午远航抛出震撼弹,由民航局偕同开记者会宣布因资金筹措困难,即日起远航停飞所有航线,并公告所有员工最后在职日到今(13)日。远航副总代表黄育祺代表远航哽咽表示,自己也是临时知道这项消息,会尽最大努力协助员工。经交通部与民航局多次要求失联、仅留下一封「遗书」的远航董座张纲维亲自出面处理,张纲维也答应今(13)日早上11点将在远航公司出面说明。

最新近况!神隐董座张纲维首现身说明:最快下周有十亿资金陆续回流

张纲维今早出面说明,自己独资撑起远航,绝不会是恶意掏空,表示过去自己独资经营困难,未来还是需要其余投资人共同经营,对于今日资金周转不灵导致暂时停飞的情况非常抱歉。面对记者发问,表示自己本就没有要关闭公司,不过在昨晚沮丧公布「遗书」后,有许多投资款回流挹注,未来会努力重整远航。

面对媒体提问,表示昨日并非联系不上,还打脸远航副总黄育祺「很久没见到」一说,表示自己仅昨一天没有进公司上班,黄说很久没看到自己应该要「打屁股」,且停航是同仁误判,强调自己从未想要停止营运,还说自己只是心情不好,手机开开关关,没想到才一天就天下大乱。张并说,未如期还款是因为投资没到位,目前有三组投资人在昨出状况后马上愿意联系远航挹注资金,现在是很有信心才会出面跟大家说明,会对情况负起责任。

对此张纲维更说,停飞只是暂时,最快希望下午就可以重启航运,更表示自己没看过昨远航内部流传的资遣公告,所有员工都会留任,昨天状况很混乱,今天起会重新整顿,昨对外的所有声明都是部分主管自行判断,太快定义公司走向,说要全面停业跟资遣员工都只是「乌龙一场」。

张纲维垫款9亿仍不足亏损 筹资困难最终导致远航停飞

远航董座张纲维从房产业跨足航空业,2009年出资重整远航,后带领远航走过破产危机。如今远航突然停飞,黄育祺在记者会上说,自己已近一个月没见到张纲维,12日早上接获远航全面停飞消息也很错愕,急联络张却都毫无回音。

张「神隐」至昨日下午突传出「遗书」,内容说明自己受诈骗集团欺骗、加上两岸不景气,公司连年亏损,已自掏腰包代垫9亿元仍无法挽救颓势,20年心血付之一炬。并在文中点名要求检调单位调查:朴元日、林育升、陈胜隆、王瑞恺四人,疑是四人佯称要投资远航,要求张纲维付高额作业费,然最终跳票,对远航惨澹的财务状况雪上加霜。

民航局:早发现远航资金流动不足 航空业无预警停新制原拟年底上路

鉴于远航过去就曾发生过财务困难与劫机、坠机事件,民航局副局长方智文表示,民航局订有「远东航空公司财务异常应变计划」,高度控管远东航空财务与飞安状况。

民航局近期例行检查就已发现远航资金流动力不足,全靠董座张纲维自掏腰包烧老本维持营运,11日出现银行融资3000万未缴款情形,要求12日上午召开会议并请远航说明,不过12日当天远航解释无法联系张纲维,资金筹措困难,因此紧急宣布13日起暂时停运。

根据民航局说法,因应过去复兴航空临时停业,原拟定年底推出的新制航空公司财务监理机制,没想定远航在新制上路前就突然宣布停飞。未来航空公司须公布财务监理指标、民航局也会公布,可以让消费者有更多相关基准可以判定购买的机票是否有保障。

停飞消息爆退票潮 一线人员面临失业还要当民众受气包

远航停飞消息一公布,民众马上挤爆机场爆发退票潮。远航年前倒闭,导致已经规划出游、回乡的旅客诸多不便,机场内排起一圈圈的人龙,不过昨晚间就有网友发文表示,机场目前已没有现金可退、远航也没有信用卡额度授权了,退票恐怕只能拿到购票凭证,不过今日松山机场仍一早就挤满想退票的民众。

黄育祺说明,公司消费者信托专户内有1亿5000万多的现金,加上本票后有2.68亿元,会全数用来协助消费者办理后续退票事宜,以及协助公司同仁失业赔偿。

远航停飞时机尴尬,惹得民众脾气都超火爆,现场地勤、空服员更可怜,不仅突然年前失业,还要在现场忍受旅客砲轰,有空服员感叹PO文,说同事刚送完旅客下机,一走回办公室就忍不住崩溃痛哭,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面临年前失业。空服员悲惨情形也让网友忍不住喊话「别骂第一线人员了…面临失业他们比大家都想哭!」

新闻照来源:CNA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台湾年度搜寻排行榜出炉!「韩国瑜」、「与恶」讨论度最高

双帅之争!民进党新秀吴怡农民调步步逼近 万安选情拉警报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