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臺北醫院「護理行政培訓啟航」活動,並宣達衛生福利部第二位護理師身份升任副院長,由郭憲華資深護理師接任。部長肯定護理人員的專業信念與價值,也期許透過「護理行政培訓」能培育更多優秀的護理主管,期待臺北醫院未來在醫護共好的環境下結合醫護專業,在醫療照護及行政決策上都能全面貼近民眾所需。


新任副院長郭憲華表示:「在108年時,我看到連加恩醫師在臺大畢業典禮上的演說,深為感動,連醫師分享人生經歷選擇時,選擇人少一點的路、難一點的路,多承擔一些困難;當時我心中也萌生出這個念頭,期望為人生下一個十年開創不同的視野。今獲選為行政副院長,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與厚愛,我始終相信,行政是醫療強而有力的後盾,我會秉持謙虛與學無止盡的態度,運用醫療護理、行政管理專業,全力支持醫療的蓬勃發展、提升優質的照護品質。」



副院長郭憲華原任職護理主任,也是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臺灣護理管理學會常務監事,從事護理工作即將邁入第40年,曾於106年榮獲衛生福利部頒發模範公務人員;認真積極的專業態度,結合豐富的臨牀照護與病房管理等經驗,擔任護理主任期間積極推動護理創新發展,並導入護理資訊系統提升護理工作的效率,希望創造更優質的護理環境,日前臺北醫院的「i-smart護理資訊全方位提升」創新系統,更榮獲2019年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SNQ國家品質標章證書。



臺北醫院指出,該e化的護理資訊整合平臺,有多項的創新思維,例如「病人按鈴、主護接聽」系統,病人呼叫鈴可以直接連結到護理師照護的病人清單,同時護理師的手機、行動治療車、病房通道跑馬燈都直接連線到護理站的主機,達到病人需求不漏接的目標。



此外,NIS護理系統並與查房等醫療系統整合,及時提供醫護團隊巡房所需資訊,達到「病情及時討論、及時醫療、訊息零時差」的功能,多項資訊科技導入醫療的範圍廣泛,醫療、護理及行政系統的資訊整合運用,大幅提升醫療服務、護理照護品質與管理績效,因此2018年的滿意度調查獲得病人的高滿意度回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