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坪林區公所7日起持續兩週假日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辦理「新北好茶 冠軍茶鄉」冬茶推廣活動,副市長吳明機出席並頒發108年新北市文山包種茶冬季「特等獎」匾額表揚年輕得主鄭祐昇。另主會場及坪林老街內的DIY活動也延續環境永續的議題,製作環保燈籠、芒花聖誕樹及野生餐具,將生活結合自然資源,提倡環保行動的理念。



「新北好茶 冠軍茶鄉」冬茶推廣活動前,號召全區民眾一起募集塑膠袋,由坪林國中師生、採集人共作室、廢青不廢藝術團體共同創作多面河流意象,於活動期間親水河岸展示「洄塑」裝置藝術,以反思的手法體現生活中的塑膠問題。



除茶葉行銷推廣外,公所也結合坪林地方創生小組、坪林故事採集團隊、坪林茶葉永續生產合作社於坪林保坪宮推出「迓媽祖求平安系列活動」,影片放映五年一次的地方迎媽祖盛事,紀實訪談耆老帶出地方信仰的今昔變化,並邀請參加者一同製作祈福茶香袋和辦桌體驗,感受地方信仰的重要文化。




坪林區長施明慧表示,坪林榮獲2018年全球綠色旅遊目的地及2019年經典小鎮,積極推廣低碳及永續旅遊,青山綠水孕育優質的茶葉,地方文化與信仰更展現人情濃厚及美好樸實,請大家把握冬茶上市的好時機,走訪入圍臺灣城鎮品牌的魅力茶鄉,白天徜徉山光水色,夜晚欣賞璀璨燈飾,日夜不同景緻,感受不一樣的坪林風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