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區空氣污染指數高企

本港空氣質素再度轉差,環保署在東湧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一度達到第二高的10,屬於「甚高」。

保署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到「甚高」。資料圖片

下午5時,環保署在屯門、東湧的指數達到第二高的10,屯門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到8,均屬於「甚高」。葵涌、荃灣、元朗指數達到7,均屬於「高」。

環保署呼籲,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兒童及長者應避免戶外體力消耗,以及避免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一般市民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盡量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

污染物細懸浮粒子(PM2.5)一小時濃度高企,東湧達90.7微克、屯門72.9微克。本港PM2.5日均值標準為不多於75微克,而世衛組織標準日均值為不多於25微克。

空氣污染物臭氧(O3)的一小時濃度方面,大埔錄得163.2微克、塔門錄得173.7微克。本港對「臭氧」的標準為8小時平均值不多於每立方米160微克,世衛標準為8小時平均值不多於100微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