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区空气污染指数高企

本港空气质素再度转差,环保署在东涌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一度达到第二高的10,属于「甚高」。

保署空气质素健康指数达到「甚高」。资料图片

下午5时,环保署在屯门、东涌的指数达到第二高的10,屯门录得空气质素健康指数达到8,均属于「甚高」。葵涌、荃湾、元朗指数达到7,均属于「高」。

环保署呼吁,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儿童及长者应避免户外体力消耗,以及避免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别在交通繁忙地方。一般市民应尽量减少户外体力消耗,以及尽量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特别在交通繁忙地方。

污染物细悬浮粒子(PM2.5)一小时浓度高企,东涌达90.7微克、屯门72.9微克。本港PM2.5日均值标准为不多于75微克,而世卫组织标准日均值为不多于25微克。

空气污染物臭氧(O3)的一小时浓度方面,大埔录得163.2微克、塔门录得173.7微克。本港对「臭氧」的标准为8小时平均值不多于每立方米160微克,世卫标准为8小时平均值不多于100微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