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0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远东航空一架MD-82型客机在去年2月于松山机场降落时,发生左发动机失效的状况,最终安全降落、人员均安。运安会5日发布该案的调查结果,指出事故的发动机在过去的3次叶冠槽磨损检查里,远航有2次于发动机未装机状态下执行检查,这已违反适航指令的规定。

该起事件是远航一架MD-82型客机,由澎湖机场起飞,在目的地松山机场降落上,在距松山机场28跑道头9.6浬处,发生左发动机失效,机组人员宣告“急迫情况”。该班机安全降落松山机场,机上共计171员均安。

运安会表示,调查结果发现,事故机左发动机第4级低压涡轮,里头的1片转子叶片断裂,并造成5组第4级定子叶片脱落及其余57片第4级低压涡轮转子叶片断裂,脱落及断裂叶片击穿涡轮扇旁通机匣及发动机外罩,造成左发动机非包容性失效。

运安会表示,事故发动机低压涡轮模组,在过去3次叶冠槽磨损检查,远东航空维修人员曾有2次于发动机未装机状态下执行检查,这已不符合适航指令CAA-2011-03-013要求在发动机装机状态下执行检查。

运安会表示,必须督导远东航空修正后的时距,执行低压涡轮转子叶片检查。此外,针对事故型别发动机热段零件无管制序号或无完整经历证明文件者,要求远东航空研拟建立监控与管制方式,并持续辅导监理远东航空事故型别发动机的使用状况。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