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广校猫校犬计划! 结合生命教育一年送出500多只。(图/教育部提供)

▲罗东高商认养流浪猫,「咪将」成为校园人气王。(图/教育部提供)

记者阙雁琳/综合报导

爱护动物的观念从校园向下扎根!教育部国教署持续支持学校推动相关计划,借由学生群体力量与巧思,让原本的流浪动物获得爱心照顾,并纳入生命教育相关课程、社团或竞赛活动之中,让学习与现实生活更加结合,108年度共补助82校,认养500多只猫狗。未来将持续推广,鼓励更多学校加入关怀动物生命教育的行列。►即时接收毛毛军团讯息!快加宠物云Line

学校认养流浪动物目前以猫狗居多,原本的流浪猫狗经过细心照料,变成健康、可爱的校猫、校狗,并与学生建立起浓厚的情谊。国立罗东高商的校猫「咪将」,原本是一只被遗弃的流浪小猫,有一天在校园内被学生发现,向学校反映后将牠梳洗、照顾,经过讨论,大家帮牠取名为咪将,渐渐地咪将也成为学生们最爱的校猫。►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请继续往下阅读...

▲▼教育部推广校猫校犬计划! 结合生命教育一年送出500多只。(图/教育部提供)

▲罗东高商学生将咪将摄影作品上传网路平台,引来热烈回响。(图/教育部提供)

罗东高商为打造学习生命教育的友善环境,除了让学生学习照顾动物,也举行相关讲座,并鼓励学生透过文字、图像、摄影等多媒体方式创作相关议题,例如结合生命教育与学校音乐会,办理保护动物海报设计比赛,透过各种动物元素创作出充满生命力的作品,海报更成为音乐会手册的封面,让与会来宾欣赏音乐的同时,也感受到学生尊重生命的素养;社团活动方面,校刊社学生也以咪将为主题,以文字及摄影纪录牠与学生的互动情形,出版后获得热烈回响。

为扎根爱护动物观念,推动关怀动物生命教育,教育部国教署透过「补助地方政府及国立暨私立高级中等学校校园关怀动物生命教育计划」,鼓励学校认养流浪动物,并将动物保护融入学校生命教育课程,开设动物保护相关社团,培养学生教养动物应有的责任及与动物相处之道,并落实动物保护法,发扬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精神。

你可能还想看:
►怕狗走丢被勒索!妈在吊牌刻超爆笑留言 网友狂推:求团购
►90岁嬷走不动吉娃娃胖成球 热心邻居帮遛狗7个月震惊网
►影/压到脚脚了...好痛!肌肉喵皱眉推开哥哥 「浮夸脸」笑翻万人

▼更多精彩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