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0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综合报导)王立强事件的发展备受各界关注,有学者认为,该起事件的爆发,是全球反制中共的“五眼联盟”的通力合作的成果。有专家认为,向心在台湾遭到逮补,显示台湾已是国际情报合作网的一份子,而在全球抵制中共渗透的浪潮下,台湾也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向心在台湾被侦办,只是揭开全球新时代情报合作网的序幕。”

政治作战学校22期、前亲民党国大代表黄澎孝表示,王立强提供给澳洲情报单位一份中文的自白书,里头提到关于中共收买台湾政治人物等资讯,台湾方面若能取得此份资料,虽无法直接认定何人收取来自中共的好处,但仍可视作未来持续查证的资料。

图为纽西兰国旗。
图为纽西兰国旗。(Hagen Hopkins/Getty Images)
图为澳洲国旗。
图为澳洲国旗。图为澳洲国旗。( 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图为加拿大国旗。
图为加拿大国旗。( EMMANUEL DUNAND/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英国国旗。
图为英国国旗。(Pixabay)
图为美国国旗。
图为美国国旗。( Angela Weiss / AFP)

黄澎孝认为,王立强事件可进一步带动国际间的情报合作,虽然各国的情报合作网早已建立,但通过这次事件会有更多的发展。

黄澎孝表示,美国方面对向心与龚青的背景相当感兴趣,由于向心牵涉到中共科工委在香港的活动,该组织与中共对武器、高科技等领域的采购与窃密等情事有关系,这方面与美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也影响向心未来的动向。

黄澎孝表示,台湾目前之所以能够扣留向心与龚青夫妇,是因为已具有足够的举证,包括:司法单位提出向心与王力强的合照,让向心百口莫辩,而向心的特殊背景,早已受到美、澳方的关注,他应早已被这2国政府给锁定,该起事件应还会继续延伸发展。

“台湾已是国际情报合作网络的一环。”黄澎孝说,台湾与美国的情报合作,已有长期的历史,即使台美断交后,这样的合作不曾中断过,而台湾通过与美国间的关系,更可与其他的国家进行密切的情报合作。

美国总统川普提出印太战略的构想下,台湾位居于第一线的中枢位置,黄澎孝说,尤其在这两年,台湾遭到中共大规模的渗透,而在印太战略下,台湾可与包括:澳洲、纽西兰、日本、印度等与印太战略有关的国家,进行更为密切的情报与军事合作。

黄澎孝说,台湾虽然在国际外交上遭遇到挫折,但在各邦交与联盟的实质参与上却有增无减,随著全球各国对中共渗透的关注与抵制逐渐升温,台湾未来也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次台湾侦办向心的事情,只不过是新时代的情报合作网的揭幕式。”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