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0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王立強事件顯示中共正積極且持續地滲透颱灣,有專傢認為,中共對颱灣的滲透是萬箭齊發,且處理得相當細緻,“中共是以一個省的地方政府對颱灣一個縣的模式在進行統戰,這代錶資源非常充分。”他也強調,“颱灣一定要靠著全民共同覺醒,全麵性的防堵與阻止中共的滲透。”

政治作戰學校22期、前親民黨國大代錶黃澎孝錶示,美國副總統彭斯曾指齣,中共通過對美國校園、傳媒、華爾街與政治人物的收買,持續對美國進行滲透,而颱灣的地理位置鄰近中國,兩岸也有共同的文化,這對中共滲透而言更為方便,因此對颱的滲透可想而知是萬箭齊發,嚮心隻是其中之一。

政治作戰學校22期、前親民黨國大代錶黃澎孝。(颱灣選舉維基百科提供)

談到中共對颱的滲透的特性,黃澎孝錶示,“中共對颱灣的滲透組織是多嚮的,且應都是單嚮指揮,且為避免一次性被大舉破獲,彼此間少有橫嚮聯係。”

黃澎孝錶示,中共已注意到颱灣的最基礎民間信仰,對公廟進行滲透,並在這些公廟發行的農民曆裏,置入性行銷一國兩製、和平統一,以及支持特定親中候選人等立場,另外,有些公廟則是接受贊助而選擇支持中共。

黃澎孝錶示,颱灣的宗教體製裏,對宗教信仰多采取尊重的態度,因此既不課稅且是鬆散管理,但這等於為中共滲透颱灣,提供一個好的發展場所,“颱灣在這方麵要特彆注意,中共會藉由滲透公廟,在颱灣各地建立滲透與顛覆的據點。”

另外,黃澎孝錶示,目前颱灣的全國村裏長聯誼會裏的部分組織高層的立場相當親中,換而言之,中共可通過該組織影響颱灣的村裏長的立場,等於可從行政組織的最底層打入颱灣的社會,“中共可通過到中國旅遊參觀,以招待的方式,跟颱灣的最基層民眾建立聯係管道。”

“中共做得非常細膩。”黃澎孝錶示,就他所知,中共對颱灣各縣市的滲透,是以一個省的地方政府認養颱灣的一個縣的模式進行分工,“這代錶中共可以做得很專注,同時人力資源非常的充分。”

黃澎孝錶示,颱灣對中共的滲透已是防不勝防,但王立強的事件,已對颱灣民眾敲響瞭警鍾,讓他們鬆懈的心防重新覺醒。另外,颱灣的國安對中共滲透的因應力道並不足夠,這也得靠全民共同的覺醒與留意,建立對中共滲透的認識,纔可加以防止、防堵與揭露中共對颱灣的滲透。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