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2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22日发表年度的第四个政策性演说,聚焦美台人民之间关系。会后接受媒体提问有关中共试图干预台湾2020大选时表示,美国“严重关切”任何以“非和平”手段决定台湾未来的尝试。

媒体询问,中共文攻武吓干预台湾2020大选,企图让台湾选出亲中候选人,美国对此看法?俪英杰表示,美国严重关切任何以“非和平”手段决定台湾未来的举动,包括抵制或禁运,都会对太平洋地区稳定造成危险。对于共军机舰绕台,破坏台海和平,郦英杰表示,“美国立场坚定支持国际自由航行与飞行权,遵守国际海洋公约”。

郦英杰说,美国已注意到,中国(中共)企图对台施压、影响台湾民主,“我们相信怀有恶意的不实讯息,意欲破坏大众对民主体制的信心”。他说,台美都面临“假讯息”挑战、必须保持警觉。因此,台美在“假讯息”与“媒体素养”进行合作,以达“促进资讯分享、动员公民社会、与区域国家分享美国经验”三大目标。

对于台湾2020大选,郦英杰指出,由台湾人民自行决定未来领袖,相信台湾会进行一场公平可信的选战,期待和台湾选出的领袖合作,AIT与台湾各政党保持友好,不论选出的人是谁。他强调,“ 美国相当肯定台湾民主发展,台湾是区域民主模范,美国也正在寻找能帮助凸显台湾民主典范的例子”。

最后,郦英杰表示,美台关系确实非常坚实,过去一年美国通过100亿美元对台军售案,未来将美台安全事务合作也将更牢固。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