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1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综合报导)港警暴力围攻香港理工大学,18日凌晨拘捕大批医疗救护志愿者、急救人员并将人双手以束带反绑团坐在地,警察将医护人员如同逃犯般对待的照片在网路疯传。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19日在推特转发照片,并呼吁世界医学协会(WMA)关注医护被捕事件。

港警以水炮车、催泪弹疯狂攻打理工大学,寜静校园成为毒气战场,警方封锁理大所有出口,围困学生并拘捕从理大离开的群众;18日凌晨警方更拘捕一批从理大撤退的义务医护人员,网传约50名医生、护士、急救人员被捕,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PO出照片显示,医护人员双手被绑住并像逃犯一样被锁住。

吴钊燮在外交部推特署名发文表示,香港爆发最令人怵目惊心的对峙局面!香港警察围攻理工大学时还将医生、护士、救护人员双手反铐,这是绝对无法接受的!呼吁世界医学协会(WMA)出来声援。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9日在例会上表示,港警执法违反比例原则,世界都看见,很遗憾看到香港爆发激烈冲突,外交部对港警暴力执法感到高度忧心,尤其目前港警是荷枪实弹对付自己的人民,产生集体人道危机风险,外交部关注相关情势,表达严正关切,呼吁港府理性倾听人民心声,解决香港问题的根本之道是给人民真正的自由、落实普选。

责任编辑:昌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