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大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都市更新後,房價受惠飆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政府推動都更本是美意,不過轉換的坪數是否合理,卻引發住戶反彈!一名網友透露,親戚家重新都更,當地房價瞬間三級跳,卻負擔不出多餘坪數的錢,最後只好搬去三重住。如今原PO家也可能都更,也讓他超反感,想問「有幾個人會點頭的?」

一名網友在《mobile01》透露,最近聽聞媽媽轉述,家裡可能面臨都更,「1坪換1坪,但如果原有28坪,而新蓋成的是35坪的話,則住戶要自己貼35-28=7坪的錢?!」不過原PO家有三層樓(上面2層、地下室1層),為了公平起見,建商承諾,「如果不想住新蓋的,建商會在其他地方提供同樣3層的房子,說是可以讓我們選到喜歡的為止。」

一聽未來有機會換新家,原PO卻高興不起來,他直言「1比1換?差坪我要補錢?對我有什麼好處?」儘管外殼、屋況變新了,「有沒有想過新房子還要裝潢費?(我沒錢)到時候還要每個月付管理費?」另外地段與值不值錢部分,原PO質疑「其他地方3層房子(同坪)任我選?有可能讓我選信義區的嗎?而且新房子還有公設問題?到時候差坪可能要補更多!」

說起相關經歷,原PO分享,日前住附近的親戚家也被都更,沒想到爽住豪宅,「換成新的後也是要補差價,但是因為都更完變很貴,龐大金額讓我親戚受不了而搬到三重去住…」反讓原PO更加排斥都更一事,「是我想法太偏激嗎?這種條件會有讓依舊想住這的…有幾個人會點頭的?」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 都更房價↑好爽?他曝親戚「住豪宅慘況」迫搬三重 苦主3點勸世:不敢住(圖/翻攝mobile01)

▲▼ 都更房價↑好爽?他曝親戚「住豪宅慘況」迫搬三重 苦主3點勸世:不敢住(圖/翻攝mobile01)

▲有苦主分享,都更後要繳一堆錢,真的不敢住!(圖/翻攝mobile01)

文章貼出後,引發大批網友們回應,「先不談都更後坪數會不會縮水、有沒有停車位、 要不要補差價換大坪數(可能要幾百萬以上),光是搬家(兩次)裝潢就搞死一堆人,更不要談原來房屋稅可能漲好幾倍」、「房子值錢是土地!你懂這樣就好」、「沒那麼簡單!以板橋新埔、江子翠30至40年以上的老房子來說,當初取得價格大約在每坪8-12萬(以1坪10萬平均計算),都更後的豪宅1坪大約在65-73萬,你在取得這個物件以前就要繳交驚人的土地增值稅,以前的公告地價不過幾千元而已,現在土地昂貴,造就了驚人的增值差價,計算公式很複雜,可以確定的是就算你用一生一次來減稅,也要付出好幾十萬的土地增值稅」。

也有人往好處想,「你就簡單想,現在你家舊公寓是一坪30萬,都更後新大樓一坪是45萬,如果你不想要住新大樓付管理費和裝潢費,那你就都更完後直接一坪45萬賣掉,再去隔壁街買同樣坪數一坪35萬的舊公寓,那你就什麼都不用變,只是換住到隔壁街,就直接多賺了15萬x你家坪數的錢了,不好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