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雲駁斥天貓雙11數據造假 調侃應該放半天假買買買 來源:TechWeb

11月13日,在第五屆世界浙商大會上,馬雲駁斥了近日網路上流傳的天貓雙11數據造假傳聞。馬雲稱,在互聯網時代,每一分錢都極其準確。

馬雲在發言中表示,我們雙十一的數據超出華爾街的預期(華爾街曾經預測天貓雙11大概會增長25%左右,但實際上增長了25.7%),有人甚至猜測數據造假,「我向大家保證,在數據時代,在互聯網時代,每一分錢都極其準確。」

另外,馬雲還表示,今年雙十一其實還沒有達到他的預期,希望未來雙十一國家給放半天假,這樣熬夜買買買,就不耽誤上班了。

2019年天貓雙11公佈最終成交額為2684億元,比去年多549億,再創新高。並且,今年天貓雙十一成交額突破100億、500億、1000億、2000億的速度都超越了往年。

在第五屆世界浙商大會上,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還調侃馬雲,我們浙商買賣做得好,特別是馬雲,馬雲這次雙11又不知道又坑多少人。

此前,對於今年天貓雙11取得的成績,有網友提出質疑。起因是,今年4月份有網友按照公式預測2019年雙11的大致成績為2689億元,因與天貓實際公佈的數據高度吻合而引發熱議。

昨日,天貓相關負責人已作出回應,「按照網友的邏輯,符合統計趨勢的就是假的。那麼,世界經濟總量也是能被預測的,經濟發展也是假的嗎?自己YY下滿足自嗨就算了,由此得出天貓雙11數據造假,就是造謠了哦,要負法律責任的!」隨後,@天貓發言人官博也發聲闢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