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13日早上通勤時間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圖/路透)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13日早上通勤時間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於13日早上通勤時間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7人當場死亡,至少7人受傷。內政部稍後證實,案發地點靠近內政部與機場,攻擊目標應是政府車隊,但受害者都是平民,且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修。據瞭解,目前仍沒有組織宣稱犯案。

《半島電視臺》報導,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13日早上尖峯通勤時刻,在鄰近內政部、喀布爾機場北邊的卡薩巴(Qasaba)地區發生爆炸,目前已有7人喪生,至少7人受傷,罹難者都是平民,死亡人數恐怕繼續上修。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13日早上通勤時間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圖/路透)

▲阿富汗內政部消息指出,攻擊目標可能是政府車隊。(圖/路透)

另據《法新社》、《中央社》報導,內政部消息指出,攻擊目標可能是當時經過幹道的政府車隊,現場已經展開鑑定與調查。《路透社》指出,目前仍沒有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昨天宣佈,釋放3名高階塔利班囚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12日宣佈,將要釋放3名高階塔利班囚犯,其中包括武裝組織「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的領導人阿納斯.哈卡尼(Anas Haqqani),交換2名俘虜,也就是喀布爾美國大學(AUA)2名教授,美國籍的凱文.金(Kevin King)與澳洲籍的蒂莫西.維克斯(Timothy Weeks)。

甘尼表示,希望此舉能夠為政府與塔利班的非官方對話「鋪路」,外界也期盼藉此減少阿富汗的暴力衝突。據瞭解,塔利班批評喀布爾當局是美國的「魁儡」,長期以來都拒絕談判。

►釋放3名塔利班重要人物! 阿富汗總統同意換俘:願和平談判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託妳的美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