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計程車每天的載客量都不一樣,收入也幾乎不固定。不過日前一名網友發問「現在開計程車是不是開始好賺了?」因為以前的車款跑市區「油耗很慘」,但近年電動車、油氣混合車盛行,汽車油耗量降低,「是不是油錢整個都大省回來了?」此文一岀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問「現在開計程車是不是開始好賺了?」(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在PTT表示,以前路上跑的計程車車款「油耗真的頗慘」,但現在許多電動車、油氣混合車上市,「是不是油錢整個都大省回來了?」也好奇計程車司機是否比較好賺。另外,原PO也問,「是說我看路上在跑的油電神a,十臺有九臺都是小黃,一般民眾怎麼都不選油電版的呢?」

▲網友在PPT發文。(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岀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油電車不常開,對電池不太好, 一般沒有開車通勤的也不一定要省到這樣啊」、「一天開市區才幾公里,長程通勤跑高速油電又沒優勢,車價價差不見得補得回來」;不過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表示「說高速油電沒優勢的一定沒有開過油車」、「油電高速怎麼會沒優勢…速限內隨便跑也破20」。

至於開計程車是否變好賺的問題,有網友另外發文補充,交通部針對計程車推出的汰舊換新補助方案,大大放寬補助範圍,便感嘆「選舉年纔有的超大福利」;也有人批評,「小黃是大眾運輸當中空間使用率最差的,補助卻是拿最多的,對社會的責任卻是負最低的」。(蔣季容報導)

▲網友發文補充。(圖/翻攝自PT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