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蘇州連夜部署排查陽澄湖周邊540家農家樂污染問題

    蘇州陽澄湖(資料圖)。 鍾升 攝

  中新網蘇州11月13日電 (記者 鍾升)13日,記者從蘇州市相城區委宣傳部獲知,針對近期被曝光的陽澄湖周邊池塘養殖尾水排放、農家樂垃圾丟棄等污染問題,相城區已於13日凌晨召開專題會議,布置相關問題整改工作,預計將在15日前形成「一戶一檔」問題清單。

  深秋時分,北風陣陣。蘇州陽澄湖畔迎來了一年中最熱鬧的時期,來自全國的饕客齊聚湖邊賞美景、品大閘蟹。然而,近期有媒體報導,在相城區陽澄湖周邊存在農家樂污水直排河道、大閘蟹養殖池塘尾水未經處理排入湖中等現象。令人們擔憂起「蘇州市第二水源地」的生態環境問題。

  相城區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12日晚至13日凌晨,區委常委會連夜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布置相關問題整改工作。13日上午,由水務、農業農村、生態環境、城管等部門組成的8個綜合執法組,對陽澄湖度假區內540戶農家樂進行集中檢查,重點檢查農家樂證照登記、污水排放、垃圾收集處置等情況。

  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部分農家樂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未安裝隔油池裝置、油煙凈化裝置。還有些商家在污水窨井中私接管道,將污水偷排進河,並存在違章搭建雞鴨棚、缺少油煙凈化裝置等問題。

  針對存在問題的農家樂,執法組現場開具行政提示書及整改通知書,要求相關農家樂經營戶立即停業,限期完成整改。預計將在15日前形成「一戶一檔」問題清單。(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