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你曾在停車場遇過,有人要幫你代刷信用卡嗎?近來在雙北地區的停車場,有車主不斷遇到,當你要去付停車費時,就會有總人來問,可不可以幫你刷卡繳費,還可以算你便宜點,原本155元的停車費,收你145元就好,只是回家仔細看發票後,代刷卡的男子其實根本現賺110元,但刷卡換現金恐怕已經觸法,因為通常信用卡紅利禁止轉讓,代刷男子和車主恐怕涉及詐欺取財罪。


來到停車場準備繳費取車,但後方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車主vs.代刷男子:「或其他折抵服務,請直接操作,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你要打統編報帳嗎?不用,我卡有多,收你145就好。」


直接表明他要幫你刷卡繳費,而且還收你便宜一點。


圖/TVBS

車主vs.代刷男子:「為什麼你們都要來幫忙刷?你還有遇過誰嗎?之前我在別的地方也有遇過別人,因為我們卡有多,蛤?就是紅利有多,這有什麼差嗎?就是說你可以省一點,我可以折現金這樣。」


更挑明他就是要折現金,近來在雙北地區的停車場,只要有跟銀行合作,可以刷卡折抵的,常出現這類的代刷人。


車主vs.代刷男子:「這卡是你自己的?對啊我自己的,那你不就要一直在這邊看,有沒有人經過,沒有,沒有,我沒有一直在這邊,我剛好經過,就剛好紅利有多,紅利我們不想換那個東西,直接折這個停車費。」


雖然說紅利會過期,但再仔細看看發票明細,停車費原本155元,代刷男子收145元,折抵金額其實折了120元,算一算他根本現賺110元。


圖/TVBS

這樣的行為,其實根本已經觸法,通常信用卡的紅利,都是限制個人使用,禁止轉讓,等於這樣代刷的跟車主,恐怕都涉及詐欺取財罪,如果他拿的是偽卡,罪責可能更重。


律師王家敏:「為了這點小錢,去冒一個可能成立詐欺取財,得利罪的一個風險,那如果說在停車場遇到這些人,其實還是盡量拒絕他們比較好。」


雖然幫你代刷停車費,看起來你可以省一點,但在法律上,這根本遊走在灰色地帶,可別為了省小錢,結果一個不小心成為詐欺共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