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印度當局:新德里環境狀況再度惡化至嚴重污染水平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日前,印度國家空氣污染監控局表示,首都新德里及其周邊地區,環境空氣質量短時改善後,再度跌到嚴重污染水平。

資料圖:當地時間11月8日,印度新德里被霧霾籠罩。新德里的空氣污染水平在冬季飆升,排燈節燃放煙花加劇污染,當地民眾紛紛戴上口罩防霧霾。

  據印度國家空氣污染監控局數據,11月13日早,新德里環境空氣質量指數為467個單位,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標準,0-50個單位是健康環境。

  專家認為,環境狀況再度惡化是因為風力減弱和氣溫下降。

  11月5日至16日,新德里將實施私家車限行措施,按照單日單號車上路,雙日雙號車上路的規定行駛。此外,印度當局還暫時禁止了柴油發電機的使用,消防車也開始在街上洒水加濕空氣。

  11月以來,新德里的空氣質量急劇惡化。主要原因是新德里周圍及相鄰各邦,農民秋季收穫莊稼后,在田地里燃燒殘餘物,煙霧造成嚴重空氣污染。據官方數據,印度北部每年至少有一百萬人被霧霾奪去生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