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山大學博物館開工建設 將承載百萬件藏品

    11月13日,中山大學博物館項目在中山大學廣州校區南校園舉行開工儀式。 程景偉 攝

中新網廣州11月13日電 (記者 程景偉)中山大學博物館項目13日在中山大學廣州校區南校園舉行開工儀式。

  中山大學博物館項目由中建八局華南分公司承建,位於中山大學廣州校區南校園中軸線西側,總建築面積32791.1平方米,地上三層,地下二層。博物館項目建成后將整合中山大學現有的生物博物館、人類學博物館、地質礦物博物館、孫中山紀念館以及校史研究中心等,成為集生物學、人類學、地質學、校史等為一體的綜合性博物館。

  根據之前公佈的招標公告,中山大學博物館項目總投資為3.693億元,所需資金通過廣東省撥款和中山大學自行籌措。

中山大學博物館項目由中建八局華南分公司承建。 通訊員 供圖 攝

  據了解,中山大學目前已收集各類珍貴的藏品100多萬件,在數量和質量上都居於國內高校前列,但迄今為止仍沒有一座綜合性博物館,大量的藏品分散保存在條件欠佳的庫房,既面臨著損毀的危險,又無法實現藏品的真正價值。中大博物館建成后將承載這些珍貴藏品。

  中建八局華南分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建文表示,要秉承鐵軍精神,發揚令行禁止、使命必達的優良作風,在保安全、保質量、保工期的同時,把中山大學博物館項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模範工程。(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