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纪沈廷/综合报导

不愧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的太太,除了先生最近政见或发言频惹争议,连李佳芬都失言了。为了帮先生辅选,李佳芬近日勤跑行程,却先是说出因为住过云林所以曾经被看不起、近日针对性平教育又说了错误的讯息,引发外界热议,甚至让教育部不得不出面说明。

想抢同乡会选票 李佳芬称「住过云林被看不起」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的妻子李佳芬(右),最近为了帮助先生选情勤跑行程,但发言却频频引发外界讨论

新北市云林同乡会9日晚间举办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长、理监事就职典礼,除了总统蔡英文到场致词外,国民党总统提名人韩国瑜妻子李佳芬也到场争取支持。李佳芬在致词时指出,她从小在云林长大,虽然生长环境贫困,但很有伦理、识大体,但现在的社会没有是非、做人没原则,相信很多云林乡亲都已经看不下去,希望所有乡亲能支持韩国瑜,让国家越来越好。

李佳芬表示,云林虽然穷,但云林人最讲义气又大方,只要朋友有困难,一定没有第二句话就当朋友的后盾,并称韩国瑜从中和开始选议员、立委,身为云林女婿,也受到很多乡亲帮忙。

李佳芬说,「住过云林才知道被看不起的心情多甘苦」,也相信出外打拼的云林子弟都希望云林越来越好,她拜托大家团结用选票支持韩国瑜、支持新北立委,让韩国瑜有坚强后盾,地方建设才会越来越好。

故乡在云林 交通部长林佳龙:以云林为荣


▲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自己一直都以云林为荣,更不觉得做一个云林人有任何羞愧的地方

针对李佳芬在新北市云林同乡会拜票时,称住过云林才知道被看不起的心情,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他一直以故乡为荣,并不觉得做一个云林人有任何羞愧的地方,会以云林人奋斗的个性,持续发扬。

故乡是云林县麦寮的林佳龙,对于李佳芬的发言表示,他一直以故乡为荣,而且云林人非常奋发向上,很多都是在台湾各地奋斗,大家都是有情有义、彼此互助。

林佳龙指出,云林人有奋斗的个性,也有很多成功的人,他从来不会觉得做一个云林人有任何羞愧的地方,也以父母亲给了很好的传承为荣,未来仍会发扬云林精神。

随后,林佳龙也在脸书发文强调,他的故乡是云林县麦寮乡,虽然之后一直与父母在外县市打拼,但无论天涯海角,他一直以身为云林人为荣,珍惜父母亲传给了他奋发向上、情义互助、不卑不亢的良善基因,从不会因自己出生的地方而自怨自艾。

「云林人说」惹出争议 前云林县长反击:从不觉得被看不起


▲针对李佳芬的说法,前云林县长苏治芬特别更换脸书大头照,表示「我云林,我骄傲」

另外,过去曾担任云林县长的民进党籍立委苏治芬则在脸书回击,表示她对李佳芬的说法不以为然,更直言自己是云林人,也从不觉得自己被看不起。

苏治芬在脸书贴文表示,「我从不觉得我被看不起,云林人就是这样一步一脚印,不羡慕别人,不贪求非分的财富,踏实诚恳顶天立地,风头水尾无所畏惧,更不会因为自信心不足就说出糟蹋自己人的话。」


▲资深媒体人蔡玉真也在脸书回呛李佳芬,更反问李「佳芬姐姐,你做了什么事?让自己觉得被看不起?」

还有同为云林人的媒体人蔡玉真,也在脸书贴文反呛李佳芬,「住在云林,住过云林都不会被看不起!住在云林,利用特权贪赃枉法,甚至坐牢,才会被瞧不起!」

蔡玉真指出,「宋楚瑜最希望的副手,我的财讯长官谢金河是云林人,交通部长林佳龙是云林人,南漂高雄的黄俊英是云林人,陈树菊是云林人,跃上国际舞台的设计师吴季刚是云林人,演艺圈的蓝心湄、蔡秋凤,都是云林人。」强调云林人从来不会妄自菲薄,而且讲义气、纯朴善良肯打拼,所以从来都不会有被瞧不起的心情。

参加屏东妇女后援会成立 李佳芬批性平教育:让很多妈妈担心


▲李佳芬出席活动表示,现在的校园教育让很多家长担心,惨遭各界打脸

除了「云林人说」惹议外,李佳芬11日前往屏东餐压韩国瑜屏东县妇女后援会成立,现场除了一一为各妇女会组织授旗与颁证外,李佳芬也指出,双语教育很重要,能够和国际接轨,孩子可以到国外当交换生,政府应该帮忙找钱,让还可以成长茁壮,称自己看过很多大学生下课后还要打工,非常辛苦,这些状况都应该要去解决。

话锋一转,李佳芬开始痛批现在的校园教育,表示都在教一些课纲没有的东西,甚至有很多妈妈会传一些影片给她,说校园内小三就教「肛交」、小六就教「性高潮」,让很多妈妈非常担心,认为学校不该在小学就教这么前卫先进的知识,李佳芬批政府没有做好教育把关的责任。

慢半拍?李佳芬批性平教育 结果教育部早有2度声明


▲李佳芬称现在的性平教育让家长担心,教育部大动作发文澄清

李佳芬认为现在的性平教育,让很多妈妈担心,但事实上,教育部就曾在6月16日及10月30日2度发出声明澄清「网路群组流传教科书不实性别平等教育内容」;其中,6月16日更是直接点名安定力量联盟主席孙继正,指「教育部业于108年6月14日行文内政部警政署,依法举报孙继正先生于108年6月8日在花莲散布关于性别平等教育的不实谣言(有脸书及录影画面为证),目前该案已由警察机关处理调查中」。


▲对于外界有许多性平教育的错误资讯,教育部透过各种管道澄清

教育部强调,关于外界网路平或line群组出现「现在的国小三年级教保险套、国小四年级教自慰、国小五年级教如何许多人一起性行为」等类似言论,经过教育部与国教院查证国小教科书相关内容后,绝对此内容,也非现行教科书内容,特别澄清相关报导都属旧文。

李佳芬资讯错误 教育部长:请停止污蔑


▲针对李佳芬发言,教育部长潘文忠特别召开记者会澄清,更要李佳芬停止污蔑

除了教育部出面驳斥外,教育部长潘文忠也在11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并当场拿出现在中、小学教科书翻阅,强调「都没有这些内容」,打脸李佳芬。他痛批李佳芬,身为公众人物却不查证,而且引用来源不明的资讯,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是恶意污蔑。

潘文忠在现场翻阅中、小学教科书给媒体记者看,指出课本里丝毫没有李佳芬指控的内容,潘文忠认为李佳芬身为公众人物,却在公开场合传递来源不明的资讯,且未经查证、直接转述,一方面是造成大众、家长的不安,也是恶意污蔑多年来推动性平教育的第一线教育工作者。

潘文忠指出,关于性平教育的假消息,近年在网路上层出不穷,已经为社会造成恐慌,也扭曲了性别平等教育的意义。因此,教育部已经多次在官网、脸书或新闻媒体上进行澄清,不管是新旧课本,都没有「小三教肛交、小六教性高潮」的内容。但即使教育部跟第一线教育工作者,为了澄清谣言而疲于奔命,但还是有特定人士恶意转发散布假讯息,潘文忠强调「性别平等教育不该沦为政治操作手段」。

潘文忠指出,「性别平等教育法」在2004年公布后,立法精神就是想用教育方式教导孩子尊重多元性别差异、消除性别歧视;课本里教育孩子尊重不同性别气质的人,目的不是「要把孩子变成什么?」,而是要让孩子可以因为相互理解而尊重,进而友善相处、减少误解、偏见,借此避免发生校园性霸凌事件。

原本,妻子代夫出征抢选票,应该是要达到加分的效果,但从这段时间观察下来,市长夫人李佳芬似乎不但没有帮先生韩国瑜的选情加到分,还频频惹出争议,若李佳芬持续说错话,恐怕不利韩国瑜抢2020总统大选。

照片来源:韩国瑜脸书、林佳龙脸书、蔡玉真脸书、苏治芬脸书、教育部粉丝团、潘文忠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韩国瑜抛学贷免息!李佳芬称「有呆帐,政府自己吞」 知名律师提3点打脸

被告无所惧!黄光芹加码再爆 美国握有韩国瑜未曝光资料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