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0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徐翠玲台湾台北报导)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5日表示,美中贸易战开打,美国和中共已从伙伴关系转变为敌对关系,台湾和日本则转变为伙伴关系,且历史又来到重要转折,台湾正在转折的大运上,美国采购台湾芭乐、国务院要求500大企业加码投资台湾,这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谢金河在脸书发文说,他在经济学家吴嘉隆的脸书上看到一张1960年美国前总统艾森豪来台访问、前总统蒋介石迎接的老照片,这是台湾很重要的转捩点。艾森豪来台等于用实际行动挺台,是金门823炮战后,台湾情势转稳的重要元素,而艾森豪当年亚洲行除瞭访台也到过日本,正式揭开台日成为美国伙伴关系的序幕。

谢金河进一步提及,雷根时代,苏联与美国冷战,中国则在美国前总统尼克森、前国务卿季辛吉铺路下,从80年代起成为美国伙伴关系。2001年美国拉中国加入WTO,中国从此摇身变成经济大国。这个重大转折导致日本深陷泡沫经济失落30年,也加速台湾边缘化,台湾的人流、物流、金流全速往中国流,这是台湾经济“鬼混”的最大源头。

谢金河说,去年美中贸易战开打,仔细研读美国副总统彭斯及国务卿蓬佩奥的谈话内容,即可意识到美国和中共已从伙伴关系转变为敌对关系,台湾和日本则转变为伙伴关系,这又进入历史巨大转折时刻,这个历史大转折的周期大约30年,台湾正在转折的大运上,可惜大多数人看不出来。◇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