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商圈空店面暴增。(图/记者陈建宇摄)

▲三多商圈已连续15年蝉联高雄地王,但人潮不断退去,商圈也出现很多空店面。(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三多商圈已经连续15年蝉联高雄地王,但是实际到三多商圈逛一圈会发现,不仅商家、人潮都变少了,甚至有许多闲置的店面招租中或待售。房仲业者指出,三多商圈受到商圈移转效应影响,人潮确实少很多,甚至连周年庆都不见太多人到百货公司排队。

▲▼三多商圈空店面暴增。(图/记者陈建宇摄)

▲就连2家百货中间的店面也在招租。(图/记者陈建宇摄)

三多商圈有大远百、新光三越、SOGO等3家百货公司聚集,在大统商圈没落之后曾是高雄最繁华的商圈,但近年景气持续走下坡,商圈也随著人潮移转到北高雄的巨蛋或东高雄的文山特区,若非有个威秀影城在这里,恐怕人潮退去的速度会更快。

▲▼三多商圈空店面暴增。(图/记者陈建宇摄)

▲三多商圈周边巷内过去有许多特色小店,如今很多都转战电商,舍弃实体店面(图/记者陈建宇摄)

商圈移转的效应也反映在店面,信义房屋三多捷运店主任萧炜翰表示,目前三多商圈闲置的店面粗估就有超过20个,有的正在招租,有的则是待售。萧炜翰指出,人口北移造成商圈移转,让三多商圈即使有百货、捷运、影城等,仍抵挡不了商圈转移的趋势,加上电商愈来愈发达,很多店家都把销售战场转移到脸书或网路平台,实体店面的需求变小,导致闲置店面变多。

《ETtoday新闻云》实际走访三多商圈,发现不管是三多路上或是周边的文横路、甚至一些小巷内,过去都是民众逛街的必经之处,但如今许多店面已经空置,就连SOGO与新光三越中间的店面也在招租中。

萧炜翰表示,三多商圈的租金行情因为这几年的不景气,已经开始有下修的趋势,例如三多路上的店面租金每坪在1000~1500元都算合理,而巷内的公寓1楼店面租金则约每坪700~800元。

不过买卖交易就非常冷淡,萧炜翰指出其实还是有许多投资置产的客群想买三多商圈的店面出租,但因为接近选举,不少屋主都有「利多将出」的预期心态,以至于价格水准仍偏高,三多路上店面每坪要价100~120万元,巷内产品则要每坪40~50万元,导致虽然看得人多但出价不踊跃,呈现「有行无市」的状况。

►购物何必出门跑一趟?点点手指就可以!

「Her」38折太杀!必买韩国卸妆霜、innisfree精华液、小恐龙面,再送2%购物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