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前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真的是「一国两制、一国两警、一国两府」吗?媒体报导,针对中华统一促进党日前在台北火车站前举办「中共国庆」活动,台北市警方依「违反集会游行法」移送法办,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受访时喊冤表示,「不能要求我们超越法令去作为」。不过,绿营台北市议员吴沛忆在查证后发现,虽然警方、台北市政府都对外说未允许集游,但却又『技巧性』地同意统促党当天有5小时的路权可以办活动,这根本就是「超完美漏洞」,难怪柯市府会被外界质疑有纵容嫌疑。

据悉,吴沛忆说明,在台北市办理集会游行,同时要向警方申请集游权,以及向新工处申请路权,警方与北市府是「共同审查制」;台北市警方对外称9月26日已驳回统促党4天的集会游行申请,「这是事实」,但在申请集游线上的系统上,新工处也就路权部分提出土地使用同意文件,「并会同警方同意」,因此台北市警方又同意当天路权可从中午12时到下午5时,但没有集会游行权。

老实说,暂且不论北市府和警方的「超级政治智慧与默契」不说,重点也不在是否「超完美漏洞」?真正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在蔡政府执政下现时所出现「依法行政」的「逻辑错乱与双重标准」,看看日前诸多绿营高层曾去慰劳且探视「违法集会」台北火车站大厅的所谓「台独黄华抗议绝食」活动,试问,如果这不是一国两制、一国两警、一国两府的话,那还有什么不是绿营所上演的「政治闹剧」呢?换言之,难道「警方执法」还要分地方与中央?铁路警察与台北市警察?

准此,套句日前中共外长王毅回应中华民国与索罗门与吉里巴斯「断交」的「是否『助英台』」回应,当时,王毅连说了两次的「这什么逻辑」?突然间,笔者又想起港星周星驰所主演知名电影「功夫」的那段经典对话,面对小龙女展现「狮子吼」后,那两位弹古筝的夺命坏人惊骇地询问,「这是什么『功夫』,难道是传说中的…」?现在,面对不合蔡政府「去中化、文化隐性渐进台独」逻辑的统促党张安乐举办活动时,殊不知民进党的权贵们是否还记得「郑南榕主张百分之百言论自由」的坚持,以及蔡总统自己亲口说出的,「我当总统一天,没人需要为他的认同而道歉」?准此,请蔡政府告诉台湾老百姓,「这什么逻辑」?

照片来源: Unsplash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投书】吴敦义从不害国、害党、害己

【投书】吴敦义列不分区立法委员,假韩粉和DPP在怕什么?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