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0月2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综合报导)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23日到台北地检署控告民进党涉组织犯罪、法务部长蔡清祥渎职,一度与警方爆冲突。有媒体报导,台中本愿山弥陀讲堂以“北上听经”名义骗43名大学生北上声援张安乐;讲堂住持释信愿24日澄清,事前有告知学生是观摩“台北地方法院的检察署记者会”,并未参与抗议活动。

释信愿表示,为鼓励大学生听经而成立“本愿山听经团”line群组,目前有79名成员,平常邀学生听经即给予500元不等的奖学金。22日他在line群组公告,希望学生参与23日的“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记者会”,需穿著本愿山义工背心,除供应早、午餐外,回程可立即领千元奖学金,同时赠送价值900元的露营灯及200元的电影票一张。

释信愿发表声明指出,他获知张安乐将在台北地检署召开记者会,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民主教育机会,才主动邀请大学生前往观摩学习。他并出具“本愿山听经团”line群组对话,证明事前就已公告向学生说明,邀请参加的是“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记者会”,并没有以听经名义骗学生去声援统促党。

当天北上参与活动的一名大学生说,他们都是看“本愿山听经团”群组内容,自愿到台北,没有被骗;而且他们到现场时记者会已快结束瞭,他们坐在附近路边的花台,隔一段距离看到抗争现场有点震惊,但他们没有参与,也没有受访。

据报导,位于台中潭子区的本愿山弥陀讲堂,住持信愿法师在中部地区拥有不少信众,平日也常举办公益活动。而释信愿担任中国生产党荣誉党主席,最近频频参与政治活动,似乎也引发部分信众疑虑;有庙方人员表示,今(108)年本愿山募款餐会不如预期,就是因为地方已传出一些质疑声浪。◇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