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0月2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庄丽存台湾台北综合报导)LINE台湾23日举办“LINE CONVERGE 2019秋季记者会”宣布与TaxiGo合作推出“LINE TAXI叫车平台”,正式跨足行动叫车市场,为迈向虚实融合布局的重要一步。使用者不需要下载APP,用LINE就可以直接叫计程车,沟通、支付都在LINE上执行,搭计程车更方便。

用户不需额外下载应用程式,只要在LINE主页中的“服务”点选LINE TAXI,或加入LINE TAXI官方账号,即可利用官方账号中的聊天机器人一键叫车,从抵达提醒、与司机对话、到下车支付都在LINE中一气嗬成。

TaxiGo是LINE新星计划扶植的新创团队,“TaxiGo叫车平台”自2017年上线至今,累积瞭超过43万用户数,今日改版升级并更名为“LINE TAXI叫车平台”,正式加入LINE的生态系,也使TaxiGo成为LINE新星计划中,从育成辅导到与LINE正式合作的首例!

LINE台湾董事总经理陈立人强调,LINE TAXI叫车平台是一个连结车队与消费者之间的开放平台,TaxiGo车队是串接这个平台的第一家车队,未来,LINE TAXI也欢迎更多在地车队一同加入这个开放平台,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乘车选择。

另外,LINE表示,TaxiGo车队现在有近3000名司机,用户约45万人,服务地区包含双北、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市区,车队内都是合法计程车,司机经过严格审核,仅接受车龄10年内的车辆申请加入,TaxiGo期待成为队合作司机最公平友善的派遣平台,免月租、免装车机、免刷卡机,司机可以透过App一键接单,自主安排接单时间,行销优惠由TaxiGo全面补助。

至于平台跟计程车司机是承揽关系还是雇佣关系?陈立人说,LINE跟计程车司机没有关系,因为LINE TAXI叫车平台服务对象是车队,LINE跟车队谈合作,帮助把消费者需求递给车队,完成技术上的合作方式,而LINE跟TaxiGo是单纯平台授权和业务合作,LINE授权TaxiGo使用平台,而且他们本来就是新星计划成员,对于LINE的技术和创新功能都很熟悉。

责任编辑:昌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