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0月2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教育部、台湾学生联合会20日在台北艺术大学举办“协助大专校院提升学生宿舍数量与品质-学生交流论坛”。台学联指出,今年9月各大专院校宿舍现况调查,宿舍数量、质量不够,床位及置物空间不足,个人隐私性不佳、隔音不良;公共空间方面,则普遍认为,宿舍厨房及餐饮功能欠缺。

学生强调,宿舍除瞭住的功能,也应发挥生活适应、人际、宿舍自治与民主教育等功能,盼促成“师生共治”宿舍模式,政府能投入更多资源。

台湾学生联合会指出,活动近60间大专校院共计超过120人出席,现场进行多场专题演讲,最后以“公共空间”“通用设计”“性别友善空间”等进行分组讨论,学生代表与校内主管共同讨论,凝聚对宿舍不同议题共识。

行政院长苏贞昌曾允诺提出全面解决方案,总统蔡英文也宣布过,未来5年,将投入50亿元改善学生住宿品质,4大策略包含校外弱势学生租金补贴、校外兴办学生社会住宅空床补助、校内宿舍建筑贷款利息补助、校内宿舍规划设计整修改善补助。预期达到,减轻13万人次弱势生的校外租屋负担、增加校内外宿舍3万床,以及整修既有宿舍品质6.4万床。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