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0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美蓮颱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佈,美中將達成第一階段的協議。國外媒體彭博社報導,投資人正在關注人民幣的走勢,並以此衡量中共是否真心達成協議,而目前人民幣的中間價,仍看不齣中共釋齣善意。

該報導指齣,據中國人行在14日時,對人民幣中間價的調整,價格仍定於7.0725人民幣,這與11日時是相當的水準,而在15日時,人民幣中間價在7.0708,這相較於前日,幅度差異不大。

報導指齣,在岸人民幣的錶現則是持續升值,在14日時已連續第五天升值,達到7.0670人民幣兌1美元,高於人行公佈的中間價的7.0725人民幣;離岸人民幣也連續升值4天,觸及1美元兌7.0683人民幣。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中國經濟學傢經濟學傢普裏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指齣,對於美中間的協議,中共人行可能會通過人民幣的升值釋齣善意。而他也認為,美中離達成最終協議距離還很遙遠,這次隻是達成第一階段。不過他也認為,現在離美中達成最終協議,距離仍然遙遠。

花旗銀行策略分析師Lu Sun和Gaurav Garg則預測,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美中間不太可能達成全麵性的貿易協議。而這次的“第一階段”協議中,關於對中國的匯率管製,內容會要求中共承諾不讓人民幣持續貶值,而非單嚮迫使人民幣升值。

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