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
▲日前有网友提问,感觉云端发票很少人使用了,对此,就引来行家曝光三关键原因。(图/取自 NOWnews 资料库)

近年来科技逐渐发达,许多原本纸化产品都渐渐转成电子化,就连民众最常接触的纸本发票,也逐渐转为以「云端发票」储存。不过日前就有网友指出,感觉云端载具推广很久,但还是没到相当普及!对此,就有行家曝光「 3 大致命原因」。

日前有一名网友于 PTT 八卦版上发文,表示虽然云端发票、载具等功能已经推出好多年了,不过在超商还是常常看见许多人拿纸本发票,这样的情况让原 PO 疑惑直呼「是学习载具这件事对一般大众来说太难吗?我是觉得满好用的,现在一期都 140 张」。

近年来为追求环保,财政部推广云端发票,利用科技载具储存发票。(图/翻摄财政部统一发票 app )
▲近年来为追求环保,财政部推广云端发票,利用科技载具储存发票。(图/翻摄财政部统一发票 App store )

问题一曝光后,就引来不少网友讨论,其中就有行家跳出来直指「宣传没有达到成效」、「多数人认为办理麻烦」是主要原因,直言「认识很多人都是懒得办,也懒得学」、「好用,不过一开始设定很麻烦,长辈有使用障碍」、「其实一开始设定有点麻烦」、「设定归户太麻烦、不能直接个人名下的所有信用」

另外也有人表示电子载具机器在许多店家也没有相当普及,除了便利商店、手摇饮店面外,其实都较难看见,直言「超商用载具比较方便,但一般店家真的不太方便」、「烂店不支援刷卡的,根本没办法用」、「好用!但是还是很多地方不支援」、「一堆店根本不支援啊」。(编辑:陈雅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