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清奈(Chennai)一间学校派出两千名学生排字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到来。( 图/翻摄Youtube画面)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 11 )日出访印度及尼泊尔,将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第二次非正式峰会,双方可能谈及喀什米尔议题,并全面推动交流。印度官方高规格接待习近平一行人,就连清奈一间学校为了迎接习近平,竟然要求 2000 名学生戴上习大大的面具,在地上排出「习近平」三个字及英文的「Hearty Welcome」(热烈欢迎),猎奇画面在网路上疯传。

根据《NDTV》报导,习近平与莫迪的第二次非正式峰会,选在清奈南方的马马拉普拉姆(Mahabalipuram)地区举办,是当地近期一大盛事,负责接待的学校想出了奇招,除了挂出习近平的画布外,为了向远道而来的贵宾展现印度人的热情,特别派出 2000 名学生热烈欢迎,并且戴著习近平的面具,另外还有学生手上挥舞著中国与印度的国旗,象征双方关系友好,希望能让习大大有宾至如竹归的感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