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社会 / NOWnews
中央社 社会 / NOWnews

(中央社记者黄自强新加坡11日专电)年轻时负笈新加坡拉赛尔艺术学院,台湾艺术家林葆灵如今以强烈的光影技法绘画风格,受到星国艺文界关注,他期盼透过双方交流,让更多台湾艺术家作品跃上国际舞台。

驻新加坡代表处4日起在新加坡艺术学院(SOTA)举办10天的「盛放台湾—台湾当代艺术展」,展出包括「A Kiss」、「猎人剪影」、「生活流域No.2」、「拟仿」等25位台湾当代艺术家31件作品。

包括参展艺术家贺蕙芝、林葆灵、廖堉安等人,均亲赴新加坡交流,其中,年轻时曾接受新加坡拉赛尔艺术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扎实美术功底训练的林葆灵,受到不少观展的星国艺文界人士关注。

林葆灵9日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说明他年轻时曾负笈新加坡,再念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的水墨创作组,接受不同的美术训练。

林葆灵说,文化部的「艺术银行」让艺术家作品有多元表现平台,他绘制的水墨作品「俯瞰的夜晚街景」于2013年获「艺术银行」征选,才有机会让自己的作品跨海赴新加坡,参与这次的台湾当代艺术展。

他说,台湾艺术家作品能赴新加坡参展,是相当难得与宝贵的经验,尤其,自己昔日赴拉赛尔艺术学院背景,更让他感受到台星艺术家作品相互交流的重要性。

林葆灵认为,他的创作灵感大多来自生活,来自夜晚的城市光影,有时会漫步山林或城市街道,尝试以不同眼光感受这些熟悉的日常生活场景。

当谈到创作风格,林葆灵则以摆荡于抽象与具象之间形容自己的作品会在其中进行拉扯与摆动,尤其,时而有模糊空间,时而展现流动效果,而强烈的光影对比技法,让蓝紫色调最常出现于画作之中。

另外,对于台星两地的艺术创作环境,林葆灵说,两地均有很大的艺术创作空间,但想要成为一位专职艺术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仍需要不断坚持与努力,艺术家本身的主动参展与热情,更是最重要的前进动力。

这次参展画作都是由文化部的「艺术银行」计划公开征选、买进,再出租给民间企业及政府单位,提高艺术家能见度。2017年选择新加坡作为第一个展现台湾当代艺术家的能量平台,迄今共展出60余位台湾当代艺术家、近80件作品,让他们走向国际,促进台星艺术人才交流。(编辑:郭中翰)10810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