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怡农担任当地向导,带著蔡英文来到选区一间很支持民进党的餐厅用餐。 (图/记者吴承翰摄)

总统蔡英文今(11)日下午展开辅选行程,在陪高嘉瑜拜完庙后,四点许她来到民生社区,替第一次打选战的吴怡农拉抬人气。吴先是带著蔡在他家门口的公园和乡亲见面,以及到当地一间一直以来都挺民进党的餐厅吃鹅肉,由于蔡的人气实在太旺,吴在蔡离开后受访时表示,难怪蔡英文跟人握手,会需要带护腕。

在活动开始前一个多小时,民生社区的富民生态公园除了一两个来游憩的民众外,大多为吴怡农竞选团队、国安单位在协调动线。随著蔡英文抵达的时间越来越近,下午四点半左右,开始有人听说蔡英文要来,纷纷聚集在公园附近,群众一个拉一个越来越多。

在蔡英文抵达后,由吴怡农担任当地向导,蔡致词时表示,吴愿意承担责任到艰困选区,离选战投票时间不长,希望当地民众能给他支持。

随后两人便到邻近的一间餐厅用餐,蔡更主动把一大碗的面夹到吴的碗内,夹完后蔡还说「他要多吃一点,我也要多吃一点。」

两人用餐期间,餐厅外已经聚集了不少支持民众,不断喊著「蔡英文当选!吴怡农当选!」在蔡用餐完上坐车离开后,吴留下来跟乡亲互动、握手,还有家长希望吴能在孩子的衣服上签名。

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吴怡农表示,完全感受到蔡英文的人气,让他理解到蔡为何要带著护腕握手。但吴也表示,国民党拥有中山、北松山这席立委20年,在地方上资源较丰沛,离投票三个月,胜选唯一方式就是拚到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