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ITC)发表声明指出,该公司一艘油轮今天在沙乌地阿拉伯港市吉达(Jeddah)附近疑遭飞弹攻击,导致石油流入红海。(图/翻摄网路)

(中央社德黑兰11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ITC)发表声明指出,该公司一艘油轮今天在沙乌地阿拉伯港市吉达(Jeddah)附近疑遭飞弹攻击,导致石油流入红海。

法新社报导,伊朗国家油轮公司表示,沙比地号(Sabiti)油轮在吉达外海约100公里处,分别遭到两次爆炸攻击。这些爆炸「可能是飞弹攻击所致」。

伊朗国家油轮公司指出,全体船员皆安全,船只也稳定。船上人员正试图修补损害。与报导所称相反,船上没有起火,船只完全稳定。

路透社报导,伊朗国营电视台则引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指称,这艘伊朗拥有的油轮遭两枚飞弹击中。伊朗国家油轮公司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子公司。(译者:陈正健/核稿:陈昱婷)10810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