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0月0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为因应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台湾基进与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等人合作推“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草案,8日经立院程序委员会通过,最快可望下周二(15日)院会一读付委审查。台湾基进发言人颜铭纬9日表示,台湾境内有许多登记为人民团体的“统促党们”,实质是为中共服务,该法是揭露这些中共代理人、一网打尽。

近年各国开始关注中共代理人的问题,也被立法院朝野视为本会期攻防重点,目前包括民进党团、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时代力量党团等均已提案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台湾基进也与王定宇等立委合推“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草案”。

台湾基进发言人颜铭纬、中常委何澄辉与台湾守护民主平台理事宋承恩9日召开记者会。颜铭纬表示,当前中共正在对全球进行极权输出,对于还没办法统战的国家,就用经济武器制裁,对于想要统一的台湾,除瞭经济压迫,还进行政治渗透,如果不加以防范,“今日香港,明日就可能是美国、欧洲”。

他强调,其实没有烟硝的战争已经开始,台湾爱好和平,但中共却创造瞭战场,身为民主自由国家、坚定捍卫主权的台湾人,该做的是打造民主武器对抗它。但目前反中共统战的相关法律中,独缺“事前预警”类的规范,若只是一味提高事后的刑罚,将是治标不治本的作法。

颜铭纬说,台湾还有很多躲在法律保障里、登记为一般人民团体的“统促党们”,虽然没有明显的犯罪行为,但实际却又在为中共服务,若仅是调高事后的刑罚,对这些组织根本是不痛不痒,未来若能通过“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司法机关就不仅能事后查处,也能主动要求这些团体定期揭露金流与资讯。

代理人法三读 替台湾建立反统战防火墙

何澄辉表示,中共的文攻武吓手段越来越细致,并包括透过各种代理人入侵目标国家,挑起各种社会矛盾来达到其政治扩张目的,并利用民主社会的开放性进行渗透,为瞭捍卫台湾民主,就必须要有一部法律能加以吓阻、防堵,并补强既有法律的缺陷,共同把民主防卫法制重新打造、健全。

他强调,“事前预警”与”事后惩处”双管齐下,才能有效防堵中共的统战,而即将进行一读的《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与《两岸条例修正草案》,将是完成台湾“反制中国统战”法律工具中最后一块拼图,若该法能完成三读,将为台湾人民提供一座反统战的防火墙。

中共锐实力扩张 侵蚀民主社会言论自由

宋承恩则警告,当前中共正透过市场诱因、经济压力与代理人,一点一滴侵蚀言论自由。近来包括美国职篮 NBA、《南方四贱客》都被中共封杀,台湾辅大老师还被校方警告不要在课堂上评论中共,都显示中共正透过锐实力,正让各国民主的生活方式一点一滴流失。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