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San francisco。(圖/pixabay)

▲加州灣區是中國人海外買房的熱門地點。(圖/pixaba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中國最大海外房地產投資網站「居外」(Juwai.com)日前預測指出,由於中美貿易戰影響到兩國關係,中國買家購入美國房產的全年總額將會再度下降,已經連續降8年。其中,加州的房地產市場受到的影響最大,許多買家轉向其他房價較低的華人聚集地區,例如德州或是西雅圖。

「居外」網站上大約有280萬個海外房源,該公司綜合網站數據和合作夥伴意見,預測今年度(截至明年3月)中國買家購買美國房產的總額。估計指出,金額可能由上年度(截至今年3月)的134億美元,降到只剩下100到120億美元,而在2017及2018年度,中國買家在美國置產的總額超過300億元,顯示這個市場明顯縮小中。

該網站主席赫梅爾(Georg Chmiel)分析,可能的原因有美簽收緊、人民幣衰弱、投資多元化的傾向、中美貿易戰局勢緊張以及川普政權對中國留學生態度轉強硬等等,都讓中國美加的需求降低。

赫梅爾指出,對於中國的買家來說,美國房產不僅是作為一項投資,更是未來自己或子女到美國求學工作預備住所,「但隨著貿易戰持續進行,很可能會被迫要拋售房產,否則投資就會賠錢」。

▲▼西雅圖。(圖/pixabay)

▲房價相對較低的西雅圖,成為中國人買房的新熱點。(圖/pixabay)

這樣的趨勢已經逐漸在數據上表現出來,豪宅發展商託氏兄弟(Toll Brothers)有大約30%的業務來自加州,但是近期因為中國投資的減少,使得加州的銷售額疲軟。美國第二大建商「萊納企業」(Lennar Corp)的42%銷售額來自西岸,近期業績轉弱,該公司也歸咎於中國買家需求減少。

美國房地產仲介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高級經濟分析師克羅萊頓(Gay Cororaton)指出,中國買家在加州地區國際房產銷售市場中佔很大的比例,而該地區的房價一直上漲,但人民幣貶值,是買房的障礙之一,買家們可能會轉向德州或是西雅圖等地區,減少房價帶來的壓力。

《路透》報導中訪問了一位來自天津的買家,他提到,會希望等到貿易戰結束之後再出手買房,「美國是個很移居的國家,不管事自然環境、氣候、教育、醫療照護和物價都讓人很滿意,但是貿易戰情勢持續緊張,很可能影響到我的收入,並減少投資收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