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拉皮 鹰架施工 劳工。(图/记者屠惠刚摄)

▲如果上下2户打通可能会影响大楼结构。(示意图/记者屠惠刚摄)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一名网友透露,他朋友家中成员共2大2小,但孩子渐渐长大,家中18坪的空间已经快要不够4人住,所以打算要换大一点的房子,刚好楼上最近正在出售,他们打算买下来,上下2户直接打通,再装个楼梯变成楼中楼。不过,其他网友都认为,这想法简直异想天开,「要不要干脆买顶楼三层,全都打通,还可以做个采光空景。」

▲▼买房,大楼,透天,公寓,建案,出租,租屋,套房,楼中楼。(示意图/StockSnap)

▲原PO朋友打算把天花板打掉做楼中楼。(示意图/StockSnap)

原PO在网路论坛《mobile01》表示,朋友家是栋12层的大楼,屋龄将近40年,楼上的坪数和他们家一样是18坪,所以他们想说直接买下来打通,就不用再搬家了。原PO则认为,「楼上楼下打通似乎是个大工程,楼层间也有管线」,不像友人想的这么容易,应该先找专业人士来评估可行性。

网友回应,如果上下层打通,有可能会影响到大楼结构,地震来时会增加风险,「不管会不会影响结构安全,这样打通邻居肯定会来关切,因为这关乎他们的性命安全。」「每户都这样打通,地震来不怕吗?」「室内上下楼打通,应该有绝大的机率影响结构强度。」

也有人建议,毕竟大楼已经有点年纪了,不值得砸钱进行这种大工程,「建议分开住就好,旧大楼不值得你这样搞。」「卖掉另买合适的房子比较实在,搞这么大的工程不会比搬家容易吧?」

►不再眷恋青春,因为我持续拥有。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