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立委三角督
▲桃园市第六选区可能再添变数,已经将户籍设在桃园八德区的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极可能投入桃园立委选战。(图/资料照片)

担任郭台铭重要幕僚的蔡沁瑜今(26)日来到桃园八德参与一场公益活动,此举被地方人士视为是到桃园参选立委前的「试水温」行程,蔡沁瑜也在活动前受访指出,郭台铭希望在立委选举中擦亮「郭家军」的招牌﹔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对此表示:「选举好辛苦」!无党籍立委赵正宇也由助理发出新闻稿回应:「民众的眼睛是雪亮」。

已经将户籍迁到桃园八德的蔡沁瑜说,郭台铭虽不参与选举,但会在国会这一块努力;对她个人而言,参选的挑战不小,不会这么快就做出参选的决定,主要还是要看整体战略的考量。

对于自己的好友蔡沁瑜可能参选桃园第六选区立委,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受访时表示,自己与蔡家是旧识,以一个朋友的立场看这件事,他建议蔡不要急著做决定,先到地方来闻闻空气再说。他也「劝告」蔡沁瑜,「选举很辛苦,选区也很大」,能接地气把陆战打好才有出线希望﹔对蔡的可能参选,陈学圣也引孙子兵法,「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来表达他此刻心中的态度。

无党籍现任立委赵正宇下午也对蔡沁瑜可能投入桃园立委选战做出回应,赵正宇说,「到不熟悉的地方选举,应该让空降的人备感辛苦,尤其第六选区真的幅员辽阔。」赵正宇同时对陈学圣和蔡沁瑜喊话表示,「我想,高知名度不等于高支持度,民众大多还是比较喜欢在地深耕的民意代表。我相信,选票是神圣的,民众的眼睛是雪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