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9月2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国安会公布“中国升高对台威胁与介选之综合研析”报告指出,中共升高对台威胁,加大介入2020年台湾选举,研判年底前恐再断台湾1-2个邦交。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就“政治、国际关系、国防、国安与经济”面向做出五点提示。对此,外交部26日表示,遵示办理、全力巩固友邦。

国安会报告指出,中国(中共)近来对台一波又一波的施压恫吓,包括:持续性对台军演、暂停陆客自由行及大幅缩减团客、抵制金马奖、利诱索罗门、吉里巴斯与我断交等等,显示中国当局正无所不用其极介入2020台湾“二合一”选举。报告还提到,美中贸易战、香港反送中、内地经济下滑等内外交困下,中共当局一定会升高对台威胁,研判“年底前恐再断台湾1-2个邦交”。

因应中国(中共)当局升高的对台威胁及介入2020选举,李大维强调,第一,政治上,坚决反对一国两制与任何走向被统一的过渡性安排;第二,国际关系上,突破以邦交数为外交成绩迷思,联美、日等印太区域友我国家, 加强邦交与非邦交实质关系。

第三,在国防上,全面提升国军战力,吓阻中国军事冒进; 第四,在国家安全上,严防对台渗透分化及统战,完善国安法制、防对岸网攻、散假讯息、媒体操弄舆论; 第五,在经济上,协助台商回台投资、强化国际布局、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减少对中国依赖。

对此,中华民国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6日表示,有关国安会五点指示,“外交部当遵示全力配合办理”。至于我国与友邦的关系;欧江安指出,“我们珍惜跟每一个国家的友谊,也都认真看待跟每一个友邦的关系,也会仔细了解任何可能的问题,全力维系、巩固和所有友邦的邦交”。◇

责任编辑:尚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