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一名男子搭计程车,短短 20 公里的路程竟支付了 40 万元车资。(示意图/与当事情境无关,取自 Unsplash )
▲中国大陆一名男子搭计程车,短短 20 公里的路程竟支付了 40 万元车资。(示意图/与当事情境无关,取自 Unsplash )

喝酒不开车,酒醉时建议有亲友陪同照顾,否则一不小心就酿成遗憾。中国大陆一名男子日前差点因为搭个计程车「散尽家财」,约 20 公里的路程,竟然付了 40 万元天价!

根据《大庆晚报》报导, 9 月 20 日,中国大陆黑龙江省大庆市一名男子因为喝酒,叫计程车返家。不料短短约 20 公里的路程,照理说车费差不多人民币 35 元(约台币 152 元),但男子回家一看余额瞬间酒醒了,原来他透过手机支付人民币 91,022 元(约台币 40 万元),吓得他赶紧报警求助。

▲酒醉乘客的 40 万元失而复得。(图/翻摄自大庆晚报)

男子至警局报案时浑身酒味,员警甚至一度怀疑他酒醉谎报案情。不过看他描述各项细节,看起来真有其事,警方于是调阅监视器影像,找到该台计程车的车牌号码,致电联络司机,计程车司机这才发现刚刚的乘客付错金额。

司机赶到警局,确认情况后退还乘客多付的金额。由于金额数目不小,操作约半小时才成功落幕。网友们推测,男子应该是把密码错误输入在金额栏位,「扫码支付能付 9 万厉害了」、「真有钱」、「我也把我的支付密码当金额输入过,但是我不像他有那么多钱」。(编辑:林奂妤)


【 NOWnews 今日新闻 】提醒您 酒后不开车,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