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发生一起有惊无险的计程车意外。(示意图/非当事人,取自 Unsplash )
▲中国大陆发生一起有惊无险的计程车意外。(示意图/非当事人,取自 Unsplash )

久坐、久站造成的职业伤害不可轻忽!中国大陆日前发生一起有惊无险的意外,计程车突然越开越慢,乘客呼唤司机也毫无回应,逃生后才知道司机「心跳已停止」,回想当时情境,吓得乘客直冒冷汗!

综合陆媒报导,本月 19 日晚间 8 时左右,中国大陆浙江省杭州市一对母子搭乘计程车,不料车辆行驶到绿城医院附近时,车速竟然越来越慢。乘客在后方大声呼唤司机,但司机先生却没有任何反应,他们才惊觉不对劲,赶紧跳车,请路人一起帮忙。

▲司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急救。(图/翻摄自浙江快线)

几个年轻人跑了一段路才追上计程车,打开副驾驶座车门,拉起手刹车、拔钥匙,计程车才停下来。而司机仍然靠在座位上,一动也不动,众人赶紧到附近的绿城医院求救。急诊护理师赶到时,司机的颈动脉已无脉搏。经过数次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 AED )急救后,司机终于恢复心跳,不过他仍然持续昏迷,因此留在加护病房观察。

医师表示,司机是「心因性猝死」,此病好发于久坐或久站、三高、容易形成血栓或有心血管病史者。幸运的是,今( 23 )日医院下午传出好消息,司机已从昏迷中苏醒,恢复意识并拔管,再观察 24 小时,应该可以转入普通病房。(编辑:林奂妤)

▲司机赖先生已从昏迷中恢复意识并拔管,观察无碍后应可转入普通病房。(图/翻摄自浙江快线)
▲司机赖先生已从昏迷中恢复意识并拔管,观察无碍后应可转入普通病房。(图/翻摄自杭州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