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偏逢山林火。

(网上图片)

恶劣天气对新省和昆省造成严重破坏,沿海地区风速高达每小时90公里。由于强风仍在悉尼制造混乱,部分国内航班延误,但国际航班均没受到影响。

据报道,由于新省的几处森林大火继续失去控制,造成至少5座房屋和数十座建筑被毁,破坏性的强风使消防队员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网上图片)

工作人员整个周末都在与大火作斗争,阿米代尔(Armidale)的Bees Nest区和滕特菲尔德(Tenterfield)附近的Drake区仍然保持警戒状态。9月9日上午,Clarence Valley的Shark Creek的火灾警报也被升级至「警戒」,目前情况正在恶化。

据报道,阿米代尔大火已经烧毁了近6.3万公顷土地,为悉尼市议会面积的两倍;Drake大火烧毁的面积约为3.2万公顷;Shark Creek大火的面积则刚超过4,500公顷。新省农村消防局(RFS)表示,9月9日当地时间上午9点,该省附近发生了50多起火灾。

(网上图片)

据澳洲气像局(Bureau of meteorological Bureau)称,9月6日的气像条件堪称「完美」,风力、温度和相对湿度都到位,以致当日新省发生了极端大火。

消防人员预计本星期风力将有所减弱。RFS证实Drake地区有四所房屋被毁,滕特菲尔德也有一所房屋被毁。在Lidsdale,一幢房屋被毁,22栋外围建筑被夷为平地。RFS副局长Rob Rogers表示,当地由于强风再加上影响新省大部分地区的潜在干旱,使消防员的灭火工作变得极其困难。

(网上图片)

据报道,阿米代尔已经经历了高达每小时40公里的清晨风和高达每小时60公里的阵风,将Bees Nest大火推向东北方向。工作人员与土地所有者连夜工作,以保护该地区的财产。Rogers透露,实际财产损失比已知损失有所上升,但在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并清点损失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

9月6日,一名66岁的志愿消防员和一名同事在滕特菲尔德以南的Mount Mackenzie Rd救火时,他的手掌、手臂、腿、背,脸和呼吸道被烧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网上图片)

据信,阿米代尔、Clarence Valley、格伦因尼斯(Glen Innes)、因弗雷尔(Inverell)、滕特菲尔德,Uralla和沃尔卡(Walcha)等当地政府区域已成为自然灾害区,让居民获得省和联邦政府的财政支持。澳洲保险委员会还宣布,保险公司将优先处理受该省北部发生的森林火灾所造成房屋或财产损失的投保人的索赔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