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电源避免电量太低。(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好市多台中店因为消费者行动电源膨胀外壳爆裂被客诉。(图/《ETtoday新闻云》资料照) 

记者唐咏絮/台中报导

2018年11月间好市多举办「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时,有1名台中市民看售价700元的行动电源买1送1大促销,买来之后只用了其中1颗,但却发现另外1颗只用了3个月的却膨胀外壳爆开,民众质疑未过1年保固期,怎么好端端的会发生如此情况?

据好市多客服部经理蔡幸娟指出,在8月初确实有收到该位消费民众的客诉,虽然购买的产品已经超过90天退货门槛,但在考量到民众有使用的安全疑虑,当下同意退货,也请厂商进一步查明真相。

▲行动电源避免电量太低。(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行动电源避免电量太低。(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蔡幸娟指出,这批行动电源当时在购物节时办理促销,上万颗都被抢购一空,至今没有听说过有客诉的情形出现,会发生电池膨胀外壳爆开纯属个案,应该是电芯没有使用,长期处在低压的状态,造成内存的电解液产生反应,才会导致,正确使用电池方法,应该要常常拿出来使用并且充电,才能延长电池寿命。

不过民众要记得,到好市多购买电器类商品,务必详阅官网公告:电视、不含视讯盒的显示器、投影机、大型家电、电脑、平板电脑、智慧型穿戴设备、相机、飞行摄影机、摄录影设备、MP3 播放器和手机,需自收到商品起90天内办理退货。也因为好市多没有电器维修人员,所以消费者购买电器类商品若遇到维修保固问题,会请消费者与原厂联系,不像其他的大卖场会直接受理,再与原厂约时间到府维修,如此便利许多。

【其他新闻】

铁皮屋月租5千元给赌客毒虫 警一查「违章」全拆了!

韩国瑜9/1确定到彰化走透透  萧景田:行程一整天从白天到晚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