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请自来? (ˊωˋ*) ?

有没有必要用护发精油,这个我先解释一下,大家再自己考虑吧。

首先为什么护发精油会让头发变得比较顺滑?这是因为护发素可以填补毛小皮张开的空隙处,由此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润滑层,减少发丝之间的摩擦,让他们不要互相伤害。

要求不高的小伙伴用一些普通洗护产品就可以啦,如果想更进一步修复头发的,可以试一下最近被猪精女孩吹爆的钻石双管护发精油。小红书有很多博主都在推,大家自行上去对比看看。

我目前也在用,这款精油是免洗产品,顾名思义是双管,使用的时候要将两边管内的精油揉搓混匀再涂抹到头发上,神奇的是也不怎么粘手,亲身经历好用。这款护发精油里面含有一种维他命原,据说是可以渗透到毛髓质,也就是头发最深层的地方,对于头发的滋润是比较好的!


点赞的都是小仙女呦


我一般都是用毛巾把头发上的水挤干,到不滴水的程度 然后在发尾抹上护发精油,吹干。之前过年的几天因为懒没有用护发精油,那几天头发都很燥,发尾看起来特别干枯,后来开始继续用护发精油一两次就跟以前一样顺滑了。图一是那几天没用护发精油时拍的,图二是用过精油后拍的。


护发精油作为一款护发产品,和大家所熟悉的护发乳、发膜类似,作用都是让头发外观更美,同时改善头发状态,使头发更健康。

护发精油之于头发的作用,我们就用」胶水「来比喻吧。健康的头发必须是完整的,从内到外毛髓质、毛皮质、毛鳞片(毛小皮)都不可缺少,并且起保护作用的毛小皮不能变少,发芯(毛髓质)也不能有空洞之类的损害。

头发结构

头发分叉怎么来的?毛鳞片起翘、脱落,直到完全脱离头发,暴露脆弱的毛皮质甚至毛髓质,头发就分叉啦。而护发精油的作用就是把分叉的头发粘起来,使毛鳞片闭合让发丝重现柔顺。

排列整齐的毛鳞片

护发精油还起著保护作用。完整平滑的毛鳞片能赋予头发顺滑和光泽,但它非常容易受外界条件变化的影响而受损。外界因素对头发造成的损害简直是防不胜防,所以做好日常护理才是上策。

洗完头发吹干时,用热风吹发或是湿发梳头,常会令头发显得毛躁黯淡。我们可以在洗完头和吹干头发中间加一个步骤,使用护发精油。洗—护—吹—梳的过程中,发油减少了头皮表面的摩擦力,受到的伤害也随之减少。另外,发油的保护也降低了水分从头发中流失的速度和热风带来的损伤。

护发精油可以作为头发的卸妆油使用。在洗发前,将护发精油涂抹在使用过造型产品的头发上,轻柔按摩后加水冲洗,能乳化停留在头发上的化学造型产品,使洗发水的清洁力升级,另外也能降低因头发打结而造成的洗发时脱发。


关于护发精油在日常使用中的误区,最常见的就是发油对于油性发质的人不适用。

油性发质的人也可以放心使用护发精油哦

在护发精油的选择上,有两点小建议:①选择更亲肤的油脂,易被发丝组织快速吸收,不会对头发造成负担,避免头皮油发尾也油的情况~比如马鲁拉油、尤加利精油等。②偏水状,流动性较强的质地也更适合油性发质,比起滋养力度,更注重产品的吸收程度。一款护发精油纵使含有再多的营养成分,如果无法有效进入发丝内部,为头发提供由内而外的滋养,那么其功效也只能是事倍功半。

那么如何才能知道护发精油吸收速度的快慢呢?一个小窍门:把护发精油均匀的涂抹在发丝上之后,静置5分钟的时间,取一张吸油面纸,覆盖在发丝上,用力擦拭一、二次,如果吸收面纸上有明显的油脂残留痕迹,说明护发精油的快速吸收偏慢,会给秀发带来油腻感;反之,则说明护发精油已经被发体快速吸收了,可以放心使用这款护发精油。


当然有必要用护发精油啦,其实头发的生长是在头皮内部的毛囊完成的,当头发长出来之后因为裸露在空气里面,空气中的很多灰尘杂质就会使头发出现损伤。比如说牙膏裸露在空气中就会氧化变硬,而头发就会干枯受损。涂抹一些护发精油、护发素就像是在一块木头上涂抹润滑油,还能补平凹凸不平的地方,确实可以达到一定的修复作用。

但是要想真的修复头发,要看修复产品是否可以修复到头皮深处。普通的修复产品一定要经常使用,才能保持头发的顺滑。

但是现在因为大众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很多品牌都开始研发更专业的产品。比如潘婷,他们推出的潘婷钻石双管护发精油就非常专业,价格比普通产品稍微高一点,但是效果非常不错,简而言之就是护发素里面的王者,护发精油里面的陈独秀,大家可以自行脑补效果。

我以前只会用护发素,或者洗护二合一洗发水。直到看了很多大神科普,大部分洗护产品都是物理修复,单独用护发精油的物理修复效果会更好,我就入坑了,每天都会抹抹护发精油,头发更加滋润闪亮又能香香的,给大家感受一下我用护发素+护发精油保养出来的头发~


现在无硅油的洗发水越来越多,看网友评论都是参差不齐,于是我就开始在自己身上尝试,毕竟超市的真的不好用!欧莱雅的、施华蔻的的我也都用过几款。因为我一般晚上吹完头发都懒得去打理,头发太长没有时间,所以我一般都是无硅+精油一块用,让我头发看著顺滑一点,早上出去上班也整洁一点~

残酷的现实教育我:如果你是受损发质的话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的!!!

其实真正让你头发光滑的,是油分。所谓的毛鳞片、深层渗透发芯等等,本质来讲最主要还是给你的头发上打蜡上光!(贼凶)

所以如果是头发很干,而且用了护发素还有发膜并没什么太大效果的时候,在洗完头发还半干的时候,再上点护发油,头发会很顺滑~

爱茉莉护发油

参考价格:65RMB

《星你》里面,千颂伊的梳妆台上就是这个护发精油,刚用的时候效果还是蛮好的,瞬间抚平毛糙,滋润秀发,但是呢这个效果就是刚抹上去有,过段时间就没了,恢复原样了?(也可能是我头发太糙了?)这个发油应该只是滋润保湿,没有到滋养的地步。

ellips护发精油

参考价格:69RMB

一共有5个颜色,只用过粉色和紫色的这两个,粉色适合烫染受损的发质;紫色主打染后固色。其实对我来说两个效果差不多吧,吸收掉以后发尾处还是会有点毛躁,不过它最大的优点是便携!出差、旅行带它,用剪刀剪开,每次用一颗,超方便。

amino mason氨基研免洗护发精油

参考价格:158RMB

日本cosme大赏榜上有名的产品,包装真的特别梦幻,他家洗发水的名气应该更高一点,包装很相似。味道超级好闻,就是那种男生会夸你「哇,你好香啊,好好闻」的赶脚。而且对于我的算是受损比较严重的头发有挺明显的效果的,发尾毛躁的地方也有改善。

至于如何涂抹护发精油,其实也是有讲究的

真的不是随便抹抹就可以的。将护发油抹在发梢比较干的地方上,吹到七分干,然后再抹一遍,再吹干。这样就会很有地效滋润发尾,同时也不会发油!

当然无论是护发素、发膜还是护发精油,都需要长期使用才会有效果的,千万别指望用一次就像去理发店做了个护理一样

就酱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