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詐騙。(圖/中新社)

▲小金在網路上認識了白皙仙女小靜,兩人很快確定戀愛關係。(圖/中新社,以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戀十分容易遇到詐騙陷阱,一個不慎可能人財兩失,浙江嘉興的小金(化名)早前透過社交網站認識了一名自稱小靜的「白皙仙氣美女」,兩人立刻確定戀人關係。不過,談了3年的戀愛,小金付出了約32萬元人民幣(約新臺幣146萬元),卻從未見過小靜本人,最後見面時,小靜本尊的長相卻令他立刻傻眼。

小金表示,他3年前單身了許久,非常想找個女朋友,於是透過社交網站認識女孩,他看見小靜的大頭貼後,深深受到吸引,立刻向對方發出交友請求,也得到對方的同意。

小靜不但性格活潑、面容姣好,還時常向小金傳「快看你的小仙女美不美」等訊息,隨後附上白皙美麗的自拍照,兩人很快就確定了戀愛關係。小金說,交往3年來,他與小靜的感情日漸加深,睡前會合唱愛的歌曲、一起研究股市行情、彼此深情表白等,讓他覺得「自己的心不再空了」。

▲▼網戀詐騙。(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小靜時常小金要求現金、驚喜、禮物。

雖然小靜是個完美女孩,但相當講究「儀式感」。小金指出,3年以來,只要每個月14號,小靜都會要求520元(人民幣,以下同)、1314元不等的紅包,甚至連兒童節都要有「驚喜」。

小金認為,是男人就要有擔當,只要小靜有要求,他都會盡力滿足,就算存款用完了,也會向朋友、同事借貸,甚至透過信用卡、網路App借取現金,3年來欠下許多金錢。

不過,小金卻從來沒有見過小靜本人,每次想約小靜出來見面,就會被以「生病住院」、「公司安排出差」、「房貸沒處理好」等理由拒絕,讓他逐漸心灰意冷。

隨著小金欠下的金額愈來愈多,他的家人愈想愈不對勁,紛紛苦勸「快去報警」。小金報警後,警方透過調查,鎖定一名黑龍江籍的嫌疑人王某,很快就在當地逮捕王某。

小金得知「小靜」被警察逮捕的訊息,前往派出所探視,卻發現自己網路上「白皙美麗」的女友,竟然是一名凸肚的平頭中年男子,讓他相當傻眼。警方調查後,發現王某夥同他人透過網路對多人進行詐騙,得手40多萬元。最後,警方依詐騙罪,將王某移送法辦。

▼小金看見交往3年的女友真面目,瞬間傻眼。

▲▼網戀詐騙。(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