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诈骗。(图/中新社)

▲小金在网路上认识了白皙仙女小静,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图/中新社,以下同)

大陆中心/综合报导

网恋十分容易遇到诈骗陷阱,一个不慎可能人财两失,浙江嘉兴的小金(化名)早前透过社交网站认识了一名自称小静的「白皙仙气美女」,两人立刻确定恋人关系。不过,谈了3年的恋爱,小金付出了约32万元人民币(约新台币146万元),却从未见过小静本人,最后见面时,小静本尊的长相却令他立刻傻眼。

小金表示,他3年前单身了许久,非常想找个女朋友,于是透过社交网站认识女孩,他看见小静的大头贴后,深深受到吸引,立刻向对方发出交友请求,也得到对方的同意。

小静不但性格活泼、面容姣好,还时常向小金传「快看你的小仙女美不美」等讯息,随后附上白皙美丽的自拍照,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小金说,交往3年来,他与小静的感情日渐加深,睡前会合唱爱的歌曲、一起研究股市行情、彼此深情表白等,让他觉得「自己的心不再空了」。

▲▼网恋诈骗。(图/翻摄自网易新闻)

▲小静时常小金要求现金、惊喜、礼物。

虽然小静是个完美女孩,但相当讲究「仪式感」。小金指出,3年以来,只要每个月14号,小静都会要求520元(人民币,以下同)、1314元不等的红包,甚至连儿童节都要有「惊喜」。

小金认为,是男人就要有担当,只要小静有要求,他都会尽力满足,就算存款用完了,也会向朋友、同事借贷,甚至透过信用卡、网路App借取现金,3年来欠下许多金钱。

不过,小金却从来没有见过小静本人,每次想约小静出来见面,就会被以「生病住院」、「公司安排出差」、「房贷没处理好」等理由拒绝,让他逐渐心灰意冷。

随著小金欠下的金额愈来愈多,他的家人愈想愈不对劲,纷纷苦劝「快去报警」。小金报警后,警方透过调查,锁定一名黑龙江籍的嫌疑人王某,很快就在当地逮捕王某。

小金得知「小静」被警察逮捕的讯息,前往派出所探视,却发现自己网路上「白皙美丽」的女友,竟然是一名凸肚的平头中年男子,让他相当傻眼。警方调查后,发现王某伙同他人透过网路对多人进行诈骗,得手40多万元。最后,警方依诈骗罪,将王某移送法办。

▼小金看见交往3年的女友真面目,瞬间傻眼。

▲▼网恋诈骗。(图/翻摄自网易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