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相信许多民众都有搭计程车然后司机绕远路或者称不知道路,而被坑钱的经验吧?而这也成为了现在许多人不喜欢搭计程车的主因。不过也许在未来,民众们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Google Maps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只要使用者偏离原订路线500米,便会跳出警示,告诉用户司机正在绕路。

综合国外科技报导,Google Maps正在印度测试一项名为「Stay Safer」的新功能,主要是用于保护顾客安全。因为国外常常传出有民众搭计程车,然后被司机载离原订路线,而被抢劫、性侵甚至杀害的事件。故当用户在Google Maps输入好起讫点,再按下萤幕下方的「Stay Safer」这个功能后,除了可以和友人即时分享所在位置或者行进的路线外,当司机偏离Google Maps所指定的路线超过500公尺以上,便会跳出警示,告知用户以提高警觉。

不过许多民众相当好奇Google Maps为何要订定500公尺为基准呢?而这样的距离不会太远吗?其实500公尺限制是相当合理的范围,民众会觉得500公尺太远主要是因为台湾地狭人稠,街道相当密集与凌乱,不像国外地大物博,一个街区就大得不像话,故常常司机一偏离,乘客常常就不知道自己被载去什么地方。

另外,500公尺也足以让应付个人的开车习惯,又或者能因应路上所发生的任何问题,像是车祸、塞车等逼不得以要绕道的各种因素。因此除了这些理由外,倘若司机真的偏离超过500公尺,系统便会发出警示,让用户可以更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

虽然这项功能目前仅能在印度使用,且不知未来是否会开放给全世界的Google Maps用户使用,不过相信这个功能若真的有天上线并开放后,会带给所有的旅客们无限的方便与安心。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路痴们有福了!Google Maps加入AR 投影路标助导航 

Google助理全面进化!更小、更快、更了解你的喜好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