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6月10日讯】对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近日扬言对台不惜一战。学者分析,他的谈话将让台湾加强战备,中共若想侵略台湾会变得更困难,而和平统一的可能也几乎消失殆尽。

魏凤和2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中表示,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共分裂出去,中共军队绝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统一。

据中央社报导,英文报 《曼榖邮报》(Bangkok Post)10日刊出智库“21世纪研究计划”(Project for Study of the 21st Century)创办人艾普斯(Peter Apps)的评论,文章认为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中的发言著重两件事:威胁台湾以及为六四天安门事件辩护。

艾普斯认为,魏凤和的做法不但没有威吓到潜在的敌人,反而让他们更加团结,也鼓舞瞭不断以“中共威胁日益强大”说服台湾人民且寻求在明年选举中连任的台湾现任政府。

他说,总统蔡英文面临亲北京的韩国瑜的强力挑战,蔡总统因此提到魏凤和在香格里拉的讲话,且台湾今年大规模纪念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台湾政府强调不会放弃民主。

艾普斯说,中共从来没有掩饰要统一台湾的决心,魏凤和的演说对台湾的军方是一个强而有力的素材,可用来说服台湾人可能要准备好为自由而战,以对抗一个会剥夺个人权利的邻居。

艾普斯认为,面对中共日益强大的军力,台湾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依靠盟友,特别是美国;第二个是如果其它国家不帮助台湾,台湾必须确保有自我防卫的能力。

艾普斯分析,魏凤和的演说让台湾更加强战备,就算中共有任何想要武力侵犯台湾的想法,将因此变得更困难,而和平统一的可能,也几乎消失殆尽。#

责任编辑:钟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