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英雄!国中弟自发性「捡烟蒂」,爱心爆棚获赞:国宝。(图/翻摄自脸书社团爆废公社)

这才真的是「台湾最美风景」!日前有网友在台中市公益路附近,看见一名身穿国中制服的男孩正蹲地捡烟蒂,他好奇上前询问,才发现该名国中生是因为「下课没什么事做,觉得这边很脏」才会自发性帮忙捡垃圾,而网友也将这难得一见的画面拍下,分享至脸书社团,结果随即引发众人热议,许多人看后都不禁大赞弟弟是「台湾国宝」。

原 PO 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贴出数张照片,并表示自己近日在台中市公益路 85 度 c(轻井泽旁),看到一名穿著国中制服的弟弟蹲下来把门口的烟蒂一一捡进垃圾袋里,他便上前询问原因,结果弟弟仅说「因为下课没什么事做,觉得这边很脏,就过来捡垃圾了」。

▲国中生自发性捡垃圾,爱心爆棚。(图/翻摄自脸书社团爆废公社)

这番回答让原 PO 相当讶异,忍不住大赞「真的很有爱心!」并直呼「虽然没问他名字,也不清楚哪间学校的,但这样的国中生真的值得赞许,加油,无名小英雄!」

而照片曝光,网友则纷纷留言「有教养的孩子!给他父母亲按个赞!」「弟弟超棒的!值得大家学习」、「好懂事的孩子,未来的主人翁」、「台湾国宝,稀有岛民」、「这个国家的未来还是有救的…」「我要哭了,这孩子真棒」、「弟弟好优秀」。

不过也有人认为「丢的人比捡的人多,台湾素质差的大有人在…」「我觉得是被罚吧!」「之前捡烟蒂是为了消过」、「也许是劳动服务!?」对此,有网友神出这位弟弟其实是就读大业国中三年级的学生,会考成绩 5A 10+ 实力,不是被处罚,是主动」。

▲难得一见的「台湾最美风景」。(图/翻摄自脸书社团爆废公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