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疯妈祖! 从郭董参选 看网民的无厘头反应

【特约记者陈欣如报导】今年四月最忙碌的神明非妈祖莫属!《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观测社群热门时事,上周爆炸性话题就属台湾首富参选,与意外卷入风暴中的全民神祇─妈祖娘娘。

郭董先前传出小道消息将竞选总统宝座,然而并未获本人证实,上礼拜16日,郭首度于公众面前透漏或许有意角逐总统宝座,消息一出,立刻引起5倍的讨论量,声量超越小英在今年的单日声量高峰,隔日确定意愿,宣布参加初选,更是让舆情陡然翻倍、突破25万则讨论,直逼韩市长在本年度迄今最高声量数,可说台湾首富踏入政治圈,爆发的社群讨论量,立即超英赶韩!

从文字云当中,可以发现网友在前10大词汇中,提及最多次的政治人物为国民党人气市长─韩国瑜与现任总统蔡英文,而第八名词汇亦为使郭董参选的关键原因─「妈祖」,不少网友对此揶揄不断,纷纷造样造句,形成一股妈祖之乱;除此之外,川普、中国政治性词汇,以及鸿海本身营运,皆是网友的讨论重点。

政治人物也要蹭神明热?!就是要攀关系阿! 郭董凭梦出手 伴走绕境阿北行销最成功

进一步分析常与妈祖共同提及的政治人物,除郭董外,第二名则是柯文哲市长。在前阵子的绕境进香期,虽各政治人物皆有参与部分行程,但以柯市长参与度最深,后续在社群发布影片引起的回响也最热烈,而赶搭上这股绵延不断的妈祖热!而蔡总统亦参加进香活动,且受郭董指名抨击,而卷入妈祖认可之乱中,居于第三;韩国瑜市长在所有政治人物中声量最高,但在本次的神明关联性上稍低,居第四名。

整体来看,四月的妈祖到底忙些什么呢? 由于大选议题的爆红,总统大选的相关讨论高居第一,但正经议题可也不少,问事当中则以健康议题最高,另外甫结束的绕境进香活动仍有不少延续的讨论,而上礼拜18日发生全台有感大地震,也让不少人直觉的联想妈祖旨意,可说是从政选到天灾,处处都有妈祖的影子,反倒是最原始的海运问事没有什么相关讨论。

最后,在网路上闲聊之于,可也得注意宗教上的互相尊重。忙了一整个月的妈祖婆,辛苦了!

 

 

查看原始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