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将旅游作为每年的固定活动,一边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边尝尽各地的美食。但也有人认为旅游是“花钱买受罪”。

那么,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出门旅游究竟是好是坏呢?


缓解疲劳锻炼筋骨,出门一趟,由内而外都轻松!



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来讲,旅游有利于身心健康。不仅是现代,自古以来旅游都是人们所崇尚的养生之道,历代养生家都提倡远足郊游。

旅途中轻松愉快的氛围,可以让我们平时紧张工作的压力得到充分的释放,大自然中清新的空气,也能调节我们的神经系统,增加血蛋白,加速身体废料的输出,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

除此之外,在远足跋山涉水之中,也活动了身体筋骨关节,锻炼了我们的体魄,使气血流通。但仍然需要注意,对于年老体弱者,应该漫步消遣,不能求远求快。


缓解疲劳锻炼筋骨,出门一趟,由内而外都轻松!



也许你对各个旅游景点都非常熟悉,但是你知道吗,不同气质类型的人应选择适当的旅游去处,这与心理健康有一定关系。

比如说,机智灵活的人应该去名山大川;性情直率的人应该游览中国古建筑,从而达到心静的目的;而喜爱安静的人应该多参观古今奇观和起落较大的险景胜地,这有助于改变抑郁。

虽然我们都期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出行前还是要有充足的准备。根据当地气候等因素,选择轻便舒适的衣着。


缓解疲劳锻炼筋骨,出门一趟,由内而外都轻松!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因此,要保证饮食的卫生,尽量不要在卫生条件差的饭店吃东西,最好不要饮酒,如果出汗要多喝淡盐水。当然,也要保证足够的睡眠,这样才有精力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注意事项都已经知晓,那就快收拾行装,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景点,快快出发吧!~


缓解疲劳锻炼筋骨,出门一趟,由内而外都轻松!



今日小结

正值祖国风光大好,出门旅游既能开拓视野,又能消除都市生活的疲劳。但最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景观,同时注意安全!

相关文章